臭豆腐和酸辣粉

晚上懒得做饭,就走到了小区的后面,那边都是杂货店和小馆子,其中有家的酸辣粉极其美味且便宜。打包好以后闻到熟悉的臭豆腐的味道,忍不住找了过去,1毛钱1片,买了10片带走,走进家门后先放下东西再出去给那只奶牛喂食,回来时满屋都是臭臭的味道-_-!

对于湖南人来说,这种味道带来的满足感和北京人喝豆汁差不多。我离开以前,我们那里的臭豆腐也是1毛钱1片,不过厚度比这边的厚,而且没有刻意抹去颜色,保持着刚出炉时可疑的黑色。姜蒜汁浇上去,再抹一点剁辣椒,和唆螺、小龙虾并列,是夏天宵夜的主角。

人家说臭豆腐是自己吃起来香,别人闻起来臭。这一点和方便面恰恰相反,有很多次我闻到人家的红烧牛肉面的香味垂涎三尺,等到自己泡出来一尝,往往味同嚼蜡。这种强烈的对比令我立刻想到了一个很古老的故事:

据说在亚瑟王时代,圆桌骑士加温为了帮助朋友亚瑟王脱离险境,答应了丑陋的女巫的要求--只要她告诉他女人最想要的是什么,他就娶她。她的答案是“女人最想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命运”,出题的人很满意,加温必须履行自己的诺言。洞房花烛夜新娘展示出自己绝世的容貌,然后要他选择,是白天让她以这容貌去面对公众,以增加他脸上的容光,还是晚上以这容貌取悦他,以补偿别人白天对他的嘲弄呢?加温不愧是一个骑士,他将选择的权力留给了妻子,因为她说过女人最想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命运。是啊,如果女人真的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难道不愿意永远将最美的一面留给自己最爱的人吗?于是女巫选择了白天和黑夜都做美丽的女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把臭豆腐泡进酸辣粉里面,问题就解决了。-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