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假币、出租车司机、小餐馆、招商银行和家乐福

假币、出租车司机、小餐馆、招商银行和家乐福

    下午到附近一个小餐馆吃饭,埋单时那个女收银员对我递给她的一张百元钞票提出了异议,要我换一张。我很纳闷,因为我明明记得这钱是我中午在招商银行的ATM上提的,难道银行的提款机会出假币?她和旁边的一位帅哥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通自己“久经沙场”积累出的经验“你看,这MZD的头像缺少立体感,纸张的手感也太光滑……”没有办法,只好换了一张。

    出了那个餐馆我开始仔细回忆关于这张钱的一切:因为下午要和朋友出去玩,中午时分我到招商银行的ATM上取了300元,三张100的。玩的时候打了两次车,我分别给两个出租车司机付了两次钱,但都“未遂”,因为他们都嫌钱太大找不开(每次的车费都是20元左右的样子),然后把钱递回给我,实际上是由朋友付钱。然后就去吃饭,然后其中的一张钱被怀疑有问题。招商银行的提款机不大可能给我吐出了假币,因为我每次用它存钱都必须反复多次才能成功,它既然能把真钱当成假币拒绝,足以证明它的可信度了。问题应该很清楚了,要不然是这个收银员看走了眼,还可能就是钱在我和出租车司机两次“交手”时被调了包。应该后者的可能性大一些,毕竟她给我讲解“假币识别”时那么头头是道。

    但她毕竟只是个小餐馆的收银员,“不专业”,于是我来到了招商银行(钱最初就是从他们家的提款机上提的)。虽然我知道假币一旦被确认,银行是有权力没收的,但是我太急于把整个事情弄清楚了,这100元对我来说好像没有那么重要。到了银行一看,今天好像不营业,几个营业员正厚玻璃后面在点数一堆一堆的¥。我在保安的带领下来到一个窗口,我说有没有验钞机,帮我看看这钱有没有问题。我把剩余的两张100元递给她,她验了一下,递给我,对我说了一句什么,我听起来好像是“没问题”(可能我太渴望这个答案了),然后就埋头忙自己的去了。我只好又提出了一个要求“请把这两张钱换成新的,太旧了花不出去”,她终于不耐烦了,拿起我的一张钱,给我换了张新的,然后把另一张甩给我:“……按规定是要没收的……”。莫非她甩给我的那张是假币?因为“按规定是要没收的”。还是看来不太妙啊,我出于本能还是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已经几乎被确认的假币现在在我手上,我该怎么办?回头找那两个出租车司机已经不现实了,看来只能碰碰运气,看是否能花出去了。于是我来到了附近不远的一个家乐福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然后拿那张钱去结账。家乐福的收银员同样对我的那张钱提出了异议,要我换一张。这次我横下了一条心,反正是假币,大不了就是没收,一再坚持说没有问题,那位收银员终于受不了了,把钱递给一个人,那个人看过之后对我说:“是假币,跟我到办公室走一趟。”在办公室里我见到了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哥”,他和颜悦色地给我指了三条路:1、我把钱号记下来,他们送银行检验,然后电话通知我;2、把这张假币当着我的面销毁;3、打110请poli.ce来处理。我想了一下,这张钱应该是必假无疑,送银行就不必了,因为我刚从银行出来;另外他给我指的三条路中无论我选哪条都不可能要回我的“钱”了。那还是销毁吧。他得知我的决定后很是高兴,把那钱给撕作几片,扔进了垃圾桶,然后过来和我握手,说谢谢配合。我想他大概是感谢我选择了一条对他们来说最省事的一条路,没有进一步麻烦他们。既然人家都说谢谢配合了,我也就再配合一下,说了一些诸如“就算为国家销毁假币做贡献了”之类的客套话。然后就回家了。

    虽然我白白损失了100元钱,但我仍然可以装作很洒脱,“为国家销毁假币做贡献”,或者更高尚一些“为和-谐社会贡献微薄之力”。况且没有这100元又不会死人,“吃一堑长一智”吧,无所谓了。

   小学生写日记流水帐记到了最后都会加一段“我想……” 之类的做为结尾,咱毕竟大学都毕业好几年了,也来几段吧:我想,我真够傻的,明明被餐馆的收银员指出是假币了,我还拿到银行去确认,万一真的假,不就没收了吗?我想,我真够傻的,明明已经被银行确认为假币了,我还拿着去家乐福那样的正规超市去碰运气,不是找死吗?我想,既然我明明是找死,为什么还死得那么不利索呢?我想,招商银行的营业员已经确认是假币为什么不稍微麻烦一下,就算看在我主动送上门的份上“按规定没收”呢?我想家乐福的收银员为什么也像小餐馆的收银员一样让我换一张而不是直接送去检验然后“按规定没收”而是被我逼得没有办法了才那么做呢? 我想,如果她们好好学习一下“规定”,或许真的能“为国家销毁假币做贡献”,或许真的能“为和-谐社会贡献微薄之力”。我想,我还得感谢家乐福办公室里的那位“大哥”,到最后是他帮我做了个了断,使我不必再做一些垂死前的无畏挣扎,因为我实在没有那位出租车司机的智商,像他那样把假币成功出手。

    最后:我想,提醒我自己和大家一下,以后再把诸如百元大钞之类的整钱递给别人之前一定先记下钱号,防止被人掉包,特别是递给出租车司机而他又说找不开的时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