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JS中 缺少对象错误分析

标签: 浏览器jspfunctionie编程java
2098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分类:

在上篇的《java web分页技术》中我们介绍了分页技术,其中,有定位到某一指定页的功能,需要用到select标签,同时有需要动态获取select标签选中的值option,怎么样在js中获取呢,其实很简单,直接getElementById("select").以下是上篇的一段代码:

在使用js时,我再同一个jsp页面引用了外部的js和内部的js,当时我是这么写的: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s/common.js" charset="utf-8">
	function goPage(){
           var v = document.getElementById("selectPage").value;
           var u = document.getElementById("userId").value;
           window.location.href="forumList.jsp?flag="+v+"&userId="+u;
	}
</script>

 

大家看出什么区别了吧,就是script标签的不同,实践证明,不能再引用外部的js文件的那个script标签里在引用内部js文件,就是我第二种所示的那样,执行时会报错:找不到对象   刚开始我是用360浏览器,没提示网页有误,我就换成IE浏览器,立刻报错找不到对象(注:所以呵呵,咱编程的以后还是多用点这种可以专业调试的浏览器,习惯要养成哈),刚开始以为是JSP出错,查看确认无误后,开始着手JS,问了同学可不可以用同一个script标签既引用外部JS又引用内部JS,他说可以,咋就试了,还是不行。这次火大了,直接把引用外部的JS去掉,调试,,,,,嘿嘿发现可以 - - !  果断写成两个script标签分别引用,结果可以了。大伙以后注意点哈。给点建议:以后调试JS,或者看不出JSP页面有什么错,尽量使用专业调试的浏览器(IE、谷歌等),同时对待JS,一定要细心调试,小到它的函数名字问题都有可能会导致你出错(这点我试过来人。。。呵呵真碰到过)      欢迎各位多多指教。。。

1
1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1168493次
    • 积分:12895
    • 等级:
    • 排名:第1087名
    • 原创:124篇
    • 转载:357篇
    • 译文:1篇
    • 评论:95条
    我的站点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