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快速创建网站》 2.2 负载均衡简介和域名绑定操作

本文是《快速创建网站》系列的第3篇,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之前的内容,建议你点击以下目录中的章节先阅读其他内容再回到本文。

1. 网站管理平台WordPress和云计算平台Azure简介 (6分钟 本文)
2.1 在Azure上创建网站及网站运行机制 (13分钟)
2.2 域名绑定操作和Azure负载均衡机制 (12分钟)
2.3 WordPress 初始化和网站管理功能 (11分钟)
3.1 WordPress 数据导入 (12分钟)
3.2 WordPress 多站点支持和Azure在线代码编辑器 (14分钟)
3.3 WordPress 多语言支持 Multisite Language Switcher (15分钟)
3.4 WordPress 主题安装和配置,美化你的网站 (15分钟)
4.1 Visual Studio Online (VSO)在线开发平台 (11分钟)
4.2 使用 Visual Studio Online 和 Azure 构建 DevOps环境 (13分钟)

上一节(2.1)中,介绍了如何使用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建立网站服务并将WordPress所需要的文件和数据库部署到了这个网站服务上。在这一节(2.2)中,将对Azure网站的宿主计划和负载均衡机制进行介绍,并完成我们的网站域名的绑定。

请配合视频阅读本文

Web宿主计划模式和负载均衡配置

不同的宿主计划模式代表你的网站所具备的能力和所消耗的资源不同,在Azure网站中提供4种不同的宿主计划模式:免费,共享,基本和标准。下表列出了他们的主要区别

 

国际版费用

USD//实例)

国内版费用

RMB//实例)

独立域名

独立实例

手动扩展

自动扩展

免费

免费

免费

N

N

N

N

共享

10

RMB 164

Y

N

Y (6)

N

基本

           

S (1 x 1.6GHz CPU, 1.75G RAM)

USD 56

RMB 446

Y

Y

Y (3)

N

M (2 x 1.6GHz CPU, 3.5G RAM)

USD 113

RMB 893

Y

Y

Y (3)

N

L (4 x 1.6GHz CPU, 7G RAM)

USD 225

RMB 1786

Y

Y

Y (3)

N

标准

           

S (1 x 1.6GHz CPU, 1.75G RAM)

USD 75

RMB 595

Y

Y

Y (10)

Y (10)

M (2 x 1.6GHz CPU, 3.5G RAM)

USD 150

RMB 1190

Y

Y

Y (10)

Y (10)

L (4 x 1.6GHz CPU, 7G RAM)

USD 300

RMB 2380

Y

Y

Y (10)

Y (10)

费用

  • 免费模式特别适合进行开发和测试用途;任何的Azure账号都可以创建无限多个免费模式的网站(包括免费试用账号),这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 共享模式每月的费用在百元上下,适合初创企业和刚刚上线运行的网站。你可以使用自己的独立域名,如果流量增加可以随时切换成基本或者标准模式。

扩展能力

  • 除了免费模式不能进行扩展以外,其他的模式都支持一定的扩展能力。
  • 免费和共享模式相当于共享主机,你的网站将和其他人共享硬件。基本和标准模式则相当于独享模式,这2种模式下你可以选择每个节点的硬件配置。
  • 扩展栏中括号中标出的是最大节点数量,如标准模式可以最大扩展到10个节点。
  • 标准模式支持2种自动扩展,分别为根据计划时间或CPU用量设定阀值,Azure会根据你的配置自动实例的扩展。如下图
    Azure网站扩展模式

视频中对这部分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域名绑定操作

为了保证你的用户可以用你自己的域名访问你的网站(比如:anblogs.net),你需要在2.1中提到的域名注册服务商的页面中完成指向操作,同时在Azure中完成绑定操作。

  1. 切换网站到共享模式在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免费模式是不支持独立域名的,所以我们首先需要把网站切换成共享模式打开 Azure控制台 https://manage.windowsazure.com
    切换到你的网站的控制台页面,点击顶部的 缩放, 在web宿主计划模式中,选择 共享,并点击页面底部的 保存 图标。切换网站宿主计划到共享模式
  2. 完成域名绑定以上操作完成后,切换到仪表板,你会看到页面底部的按钮中 管理域名 这个按钮被激活点击此按钮,可以打开以下 管理自定义域 的页面,这里列出了当前网站的域名,并给出了域名绑定的操作说明。

    你可以将自定义域名指向你的 Microsoft Azure 网站。Microsoft Azure 必须确认你获得了相关授权,可将自定义域名配置为指向你的 Microsoft Azure 网站。若要确认授权,请通过 DNS 提供商创建一个从 www.yourdomain.com指向 myblogsite.azurewebsites.net 或从 awverify.www.yourdomain.com 指向awverify.myblogsite.azurewebsites.net 的 CNAME 资源记录。 当使用流量管理器时,请通过 DNS 提供商创建一个指向 *.trafficmanager.net URL 的 CNAME 资源记录。

    管理自定义域名页面

    根据说明,我们首先需要完成域名所有权验证。这里我使用的是阿里云的云解析平台,其他域名注册服务的操作可能稍有差异,但是所需要配置的DNS纪录是一样的。

    自定义域名注册商处的配置

    按照你的域名注册商的提示,分别添加以下纪录

    记录类型 主机记录 记录值 说明
    1 CNAME  * 你的Azure网站域名,可以从以上 管理自定义域 的页面上拷贝粘贴 用来验证域名归属
    2 A   @ 你的Azure网站的IP地址,可以从以上 管理自定义域 页面上拷贝粘贴 用来将你的自定义域名指向到Azure网站的IP地址,这样你的用户才能通过输入你的域名找到你的网站

    完成以上操作后,需要稍等几分钟,等待互联网上的DNS服务器完成域名记录同步。这个过程你能做的只有等待,有时候可能几秒有时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一般不超过4个小时)。你可以尝试进行后续的操作,如果可以顺利完成,也就说明DNS服务已经完成同步了。

    回到 管理自定义域 页面,分别输入你希望用户使用的域名,如:
    www.anblogs.net
    anblogs.net

    如果Azure可以验证这个域名的归属,同时DNS记录已经生效,则会出现绿色的对勾。这时你就可以点击右下角的确认按钮,完成配置。

    管理自定义域 绑定域名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分钟,完成后你可以点击右下角的进度图标,看到这个提示。

    AzureWordPress-2-2-07-CustomDomainBindingProgress

    这时,你就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你自己的域名,并看到WordPress的初始化安装页面了。

    使用自定义域名打开WordPress初始化安装页面

DNS机制简介

DNS 全称 Domain Name System 即域名解析系统,是互联网的基础服务。主要是为了把我们容易记忆的域名解析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地址(ip地址),并协助你的客户端设备(PC,手机)找到这些计算机(服务器)。互联网上有很多专用的DNS服务器提供这种服务,并且根据所能解析的地址分成了很多层次,如下图:

互联网基础服务 DNS 服务器结构

这些服务器我们称为互联网的基础服务,需要了解更多DNS机制,请参考: http://www.baike.com/wiki/DNS

到这里,我们就完成了网站域名的绑定,下一节(2.3)中我们将对WordPress进行初始化。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b-io,每周推送内容,有技术也有生活,一起做个有情怀的程序猿。
图片:扫一扫微信订阅号,和你一起做一个有情怀的程序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