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基于https和Parse的后端服务

搭建基于https和Parse的后端服务

1. 概述

本例搭建基于https和Parse的后端服务,可以提供给客户端APP,微信小程序等使用。

Parse是一个开源的BaaS(Backend as a Service)组件,它提供了包括存储在内的各种后端能力,可以快速的搭建一个比较通用的后端服务,使单纯的前端开发者也能独立的完成一个应用的开发。

本例所使用的软硬件包含如下:
1. 阿里云ECS云服务器
2. 域名(需备案)
3. SSL证书
4. nginx
5. Parse

下面,我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完整的搭建过程。

2. 阿里云ECS和域名

本例搭建的服务构建在阿里云的ECS服务器之上,所以需要首先购买一台ECS云服务器,同时会得到一个公网的IP。

由于微信小程序的后端必须是一个基于https的已备案的域名,所以还需要申请一个域名,域名备案的流程也可以在阿里云上完成,备案需要省通信管理局审核,一般的周期是10-20天。

假设申请的域名是:example.com

本例使用二级域名 api.example.com,同时将该域名解析到ECS的公网IP上: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申请SSL证书

SSL证书是用来提供https服务的,阿里云提供免费的证书申请服务: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申请证书只需要验证域名的所有权即可,每个二级域名都需要单独申请证书,域名验证通过以后系统会自动颁发证书,顺利的话全程在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申请到的证书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载证书文件,解压以后,会得到2个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key格式的文件就是私钥文件,而.pem格式的文件就是证书文件。这2个文件在后面的过程中会使用到。

4. 安装nginx和配置https服务

在CentOS 7上安装nginx的教程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博文CentOS 7 安装nginx,这里不再详述。

进入nginx的安装目录 /etc/nginx 看一下:

[root@VM_56_156_centos nginx]# pwd
/etc/nginx
[root@VM_56_156_centos nginx]# ls -l
total 40
drwxr-xr-x   2 root root 4096 Nov  5 00:02 conf.d
-rw-r--r--   1 root root 1007 Oct 17 21:25 fastcgi_params
-rw-r--r--   1 root root 2837 Oct 17 21:25 koi-utf
-rw-r--r--   1 root root 2223 Oct 17 21:25 koi-win
-rw-r--r--   1 root</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