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App中Android酷炫礼物动画实现方案(下篇):SVGA由来与Lottie的对比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一位开发Da Lao在朋友圈吐槽『你们UED设计的动画,太炫了!我们实现不了……!』,接着小B(UED掌门人)与这位Da Lao谈了一整晚的人生。

第二天,小B把Pony捉到了会议室,说道:『给你个死任务,把UED设计出来的动画,实现到《ME直播》中,不然就拿你去祭天』。Pony差点当场就尿了……先给你看看,UED的动画是酱紫的。


这个动画,如果输出成GIF的话,要3MB,尺寸是750*750。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经介绍过几种被否掉的方法,这里再稍作补充说明,如果使用GIF实现,有以下问题。

  • 动画文件太大(3MB的大小)

  • 播放资源占用高(当时测试的机子,内存占用约30MB/CPU占用约50%)

  • 效果差(GIF只支持8位颜色)


那么,使用WebP呢?嗯,使用WebP可以把动画文件大小压缩到一半,但是,播放资源占用问题没有解决,这依然是头疼的问题,想想,一个视频直播流已经占用了系统给进程分配的大量内存,然后直播间里面可能成千上万甚至更大体量的人同时在线,观众们一个个赠送礼物的动画出来,应用直接给搞挂掉了……

如果使用A-PNG呢?使用A-PNG可以完美地解决效果差的问题,因为PNG支持32位颜色啊,但是,同样的天使动画,大小可以达到9M,播放资源占用更更更高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