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界面设计

前两天boss让写写界面,看程序看的头晕脑转,就在网上瞎搜搜,写些关于MFC的界面设计。

包括:窗体背景图、窗体大小、按钮背景图、控件透明、编辑框重影、exe图标、托盘程序。

下面逐一代码解析:

窗体背景图:

背景图,要在OnPaint() 函数中进行修改。窗体不再使用默认,在else中添加代码

		//改变窗体大小
		MoveWindow(0,0,500,400,TRUE);
		//设置背景
		CPaintDC dc(this);
		CBitmap   bitmap;
		bitmap.LoadBitmap(IDB_BITMAP2);//在资源里添加的位图名  
		CBrush   brush;
		brush.CreatePatternBrush(&bitmap);
		CBrush*   pOldBrush   =   dc.SelectObject(&brush);
		dc.Rectangle(0,0,600,400);  //宽、长;
		dc.SelectObject(pOldBrush);
		//CDialog::OnPaint();

按钮背景图:

CBitmapButton  m_BitmapButton;//声明按钮位图对象
实现代码: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自定义界面HUI,高效简单,含详细注释和示例。 HUI包括基本控件、按钮、标签、编辑框、表格、悬停提示等,可组合出更多功能。资源占用少,效率高,能在低端机上运行,流畅不闪烁,完全满足工控等各种专业软件实现个性化要求。 本资源是“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hhhh63/6961889”的正式发布版。包括3个项目,Hui、HuiDemo1和HuiDemo2。 一、Hui项目 本项目是DLL项目,包括完整的界面库,使用双缓存,局部重画等技术,性能优异。为保证在不同的MFC版本中使用,本次上传提供了这部分的源码,一般不要对其改动。 二、HuiDemo1 简单的应用示例,包括窗口分割,控制面板和主显示区等,展示控件各方向停靠、自动充满、全屏切换、记忆窗口位置和大小、选项设置和保存注册表等功能,用户可直接以此为基础开发新项目。如需扩展其它功能,可从HuiDemo2查找复制相应代码。 三、HuiDemo2 除HuiDemo1的所有功能外,还包括界面库的全部功能和其它实用扩展功能,左中右三栏式分布,左右固定宽度,中间栏大小可变。 1、左边是属性栏,固定宽度,上边是时钟,下边是鼠标信息,当鼠标移到中间的图像区时显示鼠标位置和图像值。 2、中间是图像区,演示如何动态生存索引图像,从下向上移动,自适应大小,长宽比不变,点右边的调色板按钮改变颜色,点保存按钮把当前图像保存到桌面。 3、右边上边是控制栏,在中间的图像区中画各种几何图形,并计算几何图形包围的图像数据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 4、右边下边是表格演示,显示Windows文件夹下的文件列表,自动充满窗口区,随窗口大小改变显示项数,保证界面美观,最下面是搜索和定位功能。 四、运行环境,VC2010或更高版本。 欢迎大家下载并提意见,本资源版权归作者所有,分享供大家研究学心,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如有特殊要求请与本人联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