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多功能噪音消除器支持多种场景模式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笑声哭声喇叭声,让人不得安眠。噪声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生活的一大困扰,甚至让邻里关系也跟着紧张起来,比如近期又有报道称有人用淘宝上热销的“震楼神器”报复了楼上邻居。当然,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会去用这种以暴制暴的“镇楼神器”,这不仅加剧紧张关系,甚至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2017-10-18 15:27:10 5292

原创 NB-IoT智能医疗创造新一代智能健康服务

物联网无比渴望着一个强有力的蜂窝物联网基础网络,而 NB-IoT无疑是这个基础网络最佳的选择。基于NB-IoT的应用优势,将会带动物联网的新兴市场发展,其中也包括存量市场,给运营商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包括联接的价值,数据的价值和利益分享的价值。

2017-10-17 13:40:10 1728

原创 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哪些差异

德国工业4.0在全球产生重大影响,标志着全球加快全面进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能经济时代。德国工业4.0与美国比较流行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提法和一些学者说的第五次工业革命等,都是以信息技术革命性突破为基础,反映了工业经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本文着重分析德国工业4.0战略的主要特点,比较中国制造2025,得出一些重要启示。

2017-10-16 11:20:26 3098

原创 智能餐厅摆动手势点餐人脸识别支付

“未来智能餐厅”怎么样?一张超大尺寸的触屏餐桌,轻触桌面,摆动手势完成点餐,吃完即走,实现包括自助点餐、个性化推荐、餐前游戏在内的全部功能。

2017-10-16 11:16:24 978

原创 银联无感支付自动缴费不停车快速离场

推出了“车牌识别,无感支付”的新功能,这意味着支付宝正式进入“智慧停车”领域,并将于众多的“智慧停车”平台合作,再度升级停车车体验,打造全新的都市“车生活”。

2017-10-16 11:12:08 5774

原创 智能照明系统在控制上的多种模式

时代引领潮流,智能家居已经进入到我们生活中,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现在的家居已经不再是传统模式,而是采用了新型的智能模式,让人们体验到科技化的应用。智能家居设备应用了多样化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实现多样化 的功能,满足应用需求。

2017-10-13 17:43:37 1483

原创 国家发展智慧城市的8个战略

发展智慧城市。发展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近2-3年来,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性部署陆续出台,从顶层设计、信息基础设施、云平台、城镇化、经济、民生应用、信息安全等领域作出部署,智慧城市建设成为省市一把手们关注、讨论和布置的重要战略任务。

2017-10-13 10:33:44 3392

原创 Naked推智能健身镜能帮助女性更好的控制体型

Naked是一款智能全身镜,照了镜子之后,用户就能够在手机中才看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在照镜子的时候,Naked对用户的身体进行了三维扫描,通过对比过去的扫描数据和信息,Naked能够判断出用户的身体哪些部位发生了变化。  在使用Naked的时候,用户要站在镜子前发的一个小平台上,随后Naked会对用户的身体进行扫描。事后,根据官方的说法,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的Naked App查看到镜子所收集

2017-10-11 16:39:04 428

原创 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3.1亿台 同比增幅达16.7%

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总销量将达到310.4万台,全球总营收为305亿美元,其中有93亿美元来自于以苹果Apple Watch和三星Gear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类产品。  虽然苹果始终没有公布Apple Watch的官方销量,但是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将累计售出4150万块智能手机,同时此类产品在2019年到2021年之间将达到销量的顶峰。到2021年,智能手表类产品的销量将超过8100万,占可

2017-10-11 16:34:27 415

原创 未来手机是智能家居的主要控制器

近年是智能家居快速发展的时代,多样化的智能家居产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和有趣。随着物联网发展和普及,智能生活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几年后的智能家居会变成怎么样呢?装修网了解到,智能家居,目前主要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综合布线等,依靠人体工程学融汇一些个性化的定制需求,将家居生活的各个子系统,比如安防门禁系统、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煤气控制,家电场景联动、地板采暖等系统,通过一个

2017-10-11 16:03:08 500

原创 蓝牙MESH,物联网设备控制如此轻松!

近年来,物联网行业发展十分快速,对通信连接需求也越来越大。去年蓝牙5标准诞生,为物联网设备连接提供了无限可能。最近,意发半导体针对蓝牙5标准推出了BlueNRG-MESH网状网络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一步满足了网络设备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创建需要。   据报道,目前市面上的所有智能手机都可以连接到蓝牙网状网络中,即使没有中央网关或路由器的情况下。这使得智能照明、楼宇自动化以及大量

2017-10-11 15:53:57 878

原创 未来AI晶片发展有八大新趋势

AI晶片包含三大类市场,分别是数据中心(云端)、通信终端产品(手机)、特定应用产品(自驾车、头戴式AR/VR、无人机、机器人...)。当前机器学习多采用 GPU图像处理,尤以Nvidia 是此一领域龙头,但是,有些业者认为GPU处理效率不够快,而且因应众多特定新产品的不同需求,于是,推出NPU、VPU、TPU、NVPU...等等。

2017-10-09 17:32:31 524

原创 Naked推智能健身镜能帮助女性更好的控制体型

Naked是一款智能全身镜,照了镜子之后,用户就能够在手机中才看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在照镜子的时候,Naked对用户的身体进行了三维扫描,通过对比过去的扫描数据和信息,Naked能够判断出用户的身体哪些部位发生了变化。  在使用Naked的时候,用户要站在镜子前发的一个小平台上,随后Naked会对用户的身体进行扫描。事后,根据官方的说法,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的Naked App查看到镜子所收集

2017-09-30 16:35:05 999

原创 NB-IoT来了!共建NB-IoT生态,拥抱万物互联

随着可穿戴、车联网、智能抄表等新兴市场的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加速到来,物与物的连接已经进入增长快车道。  据GSMA预测,到2020年全球互联设备将会到达270亿,其中100亿为移动连接设备。其中,基于具备覆盖优势和成本优势的蜂窝网络,火热的NB-IoT技术未来将覆盖25%的物联网连接。  NB-IoT为何物?  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

2017-09-30 16:11:59 961

原创 指纹识别的原理与优势

指纹识别是一种利用指纹采集头及其配套软件结合起来的为加强个人电脑加密程度的高科技安全产品。使用其配套的应用软件,可以实施开机保密、屏幕保护保密及文件、目录保密。在需要解密的场合,只要将使用者的手指放在指纹窗上即可。

2017-09-20 14:00:42 2943

原创 Gartner预测:区块链技术将创造价值100亿美元的规模物联网将改变世界

在奥兰多举办的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体验和参与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Gartner对2017年及以后的世界做出了预测。指出:增强现实将成为购物天堂,网页将开始让位于无需屏幕的语音交互,区块链技术将创造价值100亿美元的规模,到2022年,物联网将每年节省1万亿美

2017-09-20 12:32:50 396

原创 2017黑科技趋势最具看点的十大新品

腾讯数码讯(Human)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风向标,今年同样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7消费电子展,依然吸引了一大批全球各个领域的厂商参展,从科技巨头到初创小团队、从传统汽车厂商再到家电企业,似乎所有能与科技沾边的公司都希望能在CES 2017上好好展示一次自己的风采。

2017-09-20 10:46:21 1897

原创 今年黑科技趋势最具的五个看点

本文为埃森哲技术总监带来的关于本年度CES 的5大看点。他认为:人工智能将统治本年度的CES,变得无处不在。另外,他还分析了智能助理、物联网安全、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在本届大会上的表现。

2017-09-20 10:23:39 619

原创 (FRID)射频识别技术设计的智能信箱系统原理及特点

信箱是一种人际的沟通工具之一。信件送来,收件者因为外出或者忙碌,无闲亲身接收,只有由信箱代劳,待收件人有空才开信箱,一次拆阅、处理来信。普通锁是信箱的常用安防工具,但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种传统工具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2017-09-20 09:05:43 5582

原创 未来人工智能在手机的应用

关于未来硬件的差异化及创新方面,有五部分创新,包括显示、照相、连接、传感器以及处理器五大方面。吕俊宽强调,包括AMOLED、18:9全面屏、双摄像头、3D摄像头、生物传感器等等。

2017-09-19 13:54:55 846

原创 10年后的生活是怎样?你想象过吗?

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至2025年,连接至互联网的电子设备将超过260亿台。结合当下消费者对物联网接受程度不断攀升的趋势,这一预测很有可能成为现实。据此,全球最大的科技专业人员组织——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于旗下各大分会组织及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WorldCongress)现场,对全球3000名受访者进行问卷调查,以了解人们对未来家电设备及汽车操作方式的期待与喜好。

2017-09-19 12:58:22 1309 1

原创 苹果高管斯洛基介绍A11仿生芯片背后的秘密!

通过发布会介绍的A11仿生芯片细节,不难发现苹果自主定制芯片野心非常大,可谓雄心勃勃。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半导体芯片的定制设计越来越多,A11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苹果在发布会中的幻灯片多次出现并多次强调,A11仿生芯片内部的CPU、GPU、性能控制器、神经网络单元、ISP等这些都是苹果自己设计(Apple-designed)的。

2017-09-19 10:40:40 1616

原创 智能照明:蓝牙5.0将打败ZigBee?

智能照明市场上,不同的厂商使用不同的协议,不同的协议之间拥有不同的差异,既有优势又有短板,各大厂商希望通过通过自己使用的协议走出自己的差异化道路,为将来占据智能照明市场做号充分的准备。

2017-09-19 10:21:57 3091

原创 人工智能会带来怎样的新设备和应用?

将来会有全新的一些设备和应用能够更加接近个体的需求,更加的有帮助。它能够提升我们和周围人的沟通,包括我们环境当中事物的联系,而不是隔离我们;它会扩展我们的现实,而不是让我们全身心地去投入到自己虚拟网络空间当中。

2017-09-19 10:03:02 626

原创 iPhone X搭载3D感测功能,VCSEL是个什么鬼?

由于新一代iPhone取消了Home键,在屏幕上进行指纹识别的技术又尚难克服,加上苹果2013年并购PrimeSense获得3D感测技术,新一代iPhone采用了3D感测,以强化人脸识别准确度。

2017-09-18 18:56:06 5667 1

原创 2017年物联网现状及8大发展趋势分析

无线传输产品可广泛应用在智能电网、公用能源计量、工业控制、智能家居和智能农业等物联网行业领域,可作为物理系统信息本地数据收集、传输的载体,实现数据的物联网化。物联网作为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基于互联网的产业化应用和智慧化服务将成为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时代特征。物联网技术通过发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优势,与传统产业服务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的革命性转型,设计满足国家产业发展需求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将推动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与建设,实现战略信息服务产业的智慧化。

2017-09-18 11:42:58 3440

原创 2017年智能家居的五大行业悬念有那些?

智能家居前景诱人,市场规模高达万亿,如何撬动及如何推动智能家居场景应用落地成为各方关注焦点,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突飞猛进,智能家居在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5.7亿元,同比增长率50.15%。预计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在2020年前,中国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尽管前景向好,但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一时难解,破题关键在于

2017-09-18 11:25:55 1125

原创 2017年全球物联网五大安全预测

去年,全球网络安全领域经历了非常黑暗的一段时光。首先是@DotGov的黑客们盗取了数千个美国联邦雇员的资料,其次是Anonymous破解了菲律宾选举委员会的投票者的个人信息并且散布到了全国,另外LinkedIn、Yahoo、Dropbox和Oracle的用户信息也被泄露。

2017-09-18 11:02:06 510

原创 5G时代最大获利者智能照明

5G热点高容量的特点能够为用户提供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满足网络极高的流量密度需求。当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互联网终端设备数量将是目前的10到100倍,我们身边的一切物品都有可能加入到互联网中,没有高容量的网络将无法容纳“万物”。

2017-09-18 10:24:54 854

原创 改变我们的家居生活的三种技术"3D打印、AR/VR以及物联网"

想象过这样的场景吗?早上7点进入浴室,花洒喷出温度和压力最理想的热水;进入房间时,自动调温器会把房间调整到用户感到最舒适的温度;需要一个浴盆?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吧。高科技家居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场革命。

2017-09-18 10:06:45 786

原创 伪人工智能即将步入爆发临界点,智慧家庭能让它落地吗?

在人工智能成为全球IT巨头最新角斗场的今天,家电行业也掀起了人工智能的热潮,几乎所有的家电厂商都立足“Smart Home”,将人工智能和智慧家庭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然而,厂商的蜂拥并不代表产业已经成熟,在人工智能这条路上,家电厂商仍在摸索中前行。尽管初期人工智能家电的用户体验很难做到完美,但通过不断的更新迭代,2017年人工智能在家庭中的应用有望走向爆发的临界点。

2017-09-18 09:34:37 570

原创 2017年5大科技趋势:一些设备类别开始消失

我们预测,2017年,产品类别之间的界限甚至会变得更加模糊。举个例子,如果厂商推出一款搭载桌面操作系统,可以作为联网汽车和(或者)智能家居系统主要界面的手持设备,你会把它称作什么,如何计算数量?目前,跟配件和其他计算设备进行高速无线连接的方式越来越多,再加上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技术服务、网络机器人和其他新的软件交互模式的出现,一切都在改变。

2017-09-15 11:34:28 307

原创 2017-2021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行业影响预测

近年来,政府出台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物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国家战略,推动了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召开了“中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相关国家战略,推动我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向着融合化、创新化、生态化、集群化方向加快发展。

2017-09-15 10:24:26 412

原创 2017年亚洲展备受瞩目的 Garmin智能手环

备受瞩目的2017CES Asia亚洲展正式开幕,虽然仅仅是CES的一个分区展,但是在此次的CES Asia上依然有知名厂商参与,因为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使得CES的受众影响可以更为广,所以各个厂商都铆足了劲,而此次在展会上,我们就看到了来Gramin也参与其中,现在就跟着笔者的角度,看看这次Gramin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吧!Garmin正在将其运动相机产品阵容扩展到360度视频世界。今天,该公司宣布推出VIRB 360,一款防水球形相机,其中包含出色的规格。新相机提供了大多数其他360度相机缺乏的功

2017-09-15 10:07:05 561

原创 回顾2016年中国智能手环市场六大特征

中国智能手环市场正处于发展期,在这个周期内到底有哪些特征,有哪些规律,需要市场参与者警惕或者利用。

2017-09-15 10:00:55 996

原创 RFID技术大显身手在零售业领域备受青睐

所周知,零售业从采购、存储、包装、装卸、运输、配送、销售到服务,整个供应链上环环相扣,企业必须实时地、精确地掌握整个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流向和变化,才能够有效、快捷的实现销售或补货。除此之外,零售业的盘点效率、数据实时性、员工敬业度、数据准确度、产品反馈、数据深度一直被视作零售业的六大痛点,这些也一直都是零售商们想要攻克的难关。

2017-09-14 11:38:12 388

原创 电力RFID封印管理系统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和工业用电量不断增加,电力供电网络规模逐渐扩大,对电力计量技术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力企业电力计量技术的发展状况以及管理水平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今我国计算机技术和现代网络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电力计量技术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新技术、新产品被广泛应用到电力计量技术之中。

2017-09-14 10:22:23 605

原创 从恩智浦系列芯片学习高频RFID

众所周知,RFID芯片是电子标签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在整个RFID系统的核心。标签芯片的基本结构一般都包含射频前端、模拟前端、数字基带和存储器单元等模块。RFID芯片主要涉及的频段有125KHz,13.56MHz,433MHz,860-960MHz,2.45GHz等频段,其中13.56MHz高频、860-960MHz超高频最为主流,那么今天小New就和大家一起聊13.56MHz高频的市场主流芯片。

2017-09-14 10:01:23 2406

原创 RFID技术为服装零售行业成品供应链管理的应用

随着RFID技术近几年的发展逐渐成熟, RFID电子标签技术在服装零售行业的多应用,多普及,也开始让很多企业体会到RFID技术引入商品的销售与库存管理流程,尝到了物联网技术带来的魅力。服装行业RFID供应链管理应用主要是在服装生产时将RFID电子标签缝入衣物或贴上带有RFID电子芯片的吊牌,每个标签都存储与产品库存单位相关联的唯一编码。标签绑定服装后,首先采用RFID读写器读取标签,确保标签正常工作。

2017-09-14 09:16:56 839

原创 “互联网+”惠及物联网传感器 稀有金属需求得到拉动

近日,交通运输部、住建部相关人士透露,多部委正积极参与起草互联网+行动计划。分析人士指出,物联网是链接一切的基础,也是互联网+的底层技术,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多样化,物联网的生态将逐步建立,物联网产业链或进入爆发期。同时,作为物联网核心部分传感器的原材料,相关稀有金属的需求也有望得到拉动。

2017-09-13 17:02:04 3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