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系统之争 移动系列感受

目前三大系统在暗中较量。

微软终于把诺基亚拉下了水。meego闪一边了。

IOS系统是苹果独家系统,而且还是专业手机开发。在体验和流畅性能上不错,主查专为手机系统设计。

android是谷歌收购而来的系统,程序层是在jvm java虚拟机运行,jvm有名的耗内存和cpu了。目前android系统不是很稳定

但是开放性得到市场认可,有人说是各种开原拼揍起来,谷歌又没有花精力去研究和优化,只是不停去升级。

wp7是微软匆忙推出的系统,本来推出wm6.1挺好的,但是软件市场和网络,事件处理(触摸,滑动,旋转,OTA(无线更新))等都是wm6.1问题。


移动新一计算平台布局对IT产业的影响,虽然现在很热门,但是自己只是感觉到现在都在炒概念,真正工作商业还是台式和笔记电脑。

电池和屏幕都是手机问题,ipad代替笔记本还要时日,主要是速度问题,ARM CPU无法达到X86 CPU效果。 平板使用在上网和

交换文件上,还有游戏方面。平板只是更一步分化,渗透日常生活。未来可能还会出一种台式电脑这种介于笔记本和平板之间

就是工作时候不用手拿着,可以放在台上,就像笔记本电脑转一个180度,从背面使用一样。

目前平板做得最好是ipad,不过是苹果的,但是封闭了,也许是苹果产能问题,目前说要推IPad3,现在阶段是价格太高了。

在商务上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我认为未来商务应用方面类似 《星际迷行》那种方式工作台。这样工作时候眼前没有了一个显示器

在前面坚着了,斜着看也舒服。目前这三大系统都没有实现这些功能。

IOS系统目前朝智能方向发展,说明将来软件上应用越来越重视,广泛应用,有各种各样需求。苹果因为统一,那更新很快。

android目前升级很快,主要也是这样子吧,希望早点做成一个通用系统,所以很多性能和稳定性没有保障。

wp7系统目前出来速度越来越快了,微软以专利为名把三星和HTC拉过去推广系统,加上诺基亚,因为wp7不用这么耗cpu和内存

让android系统劣势逐步显现出来,同样的东西,wp7和ios都比android好。估计android4.0出来后,谷歌开始做优化,那又得变动API了。

目前android缺乏稳定版本和长期支持版本,我认为android缺乏整体规划,软件浮肿,UI方面很不友好。虽然有美化版,但是毕竟不是

原生设计的。


wp7手机越来越多,Windows Phone SDK 7.1开发工具已经正式发布,原来微软系开发人员值得庆贺的日子。

随着越来越多的wp7手机推出,而且价格要比android便宜,因为比android差一点的配置都可以完胜android高配置的手机。

所以下一步谷歌被逼优化系统了,不知谷歌能不能赶上,wp7有大的的C#开发人员,出手是很快的。

微软也承认wp7和win8界面有点问题,说准备改进这种平面界面。


ios苹果系统收费方式完善,而且高端人群多,还是全世界的。加上Objective C方式,原来C语言也有大量人员转移过来。

硬件和软件等都是苹果的,那系统肯定有保障。系统都可以免费下载了,苹果当然不会让系统在其它硬件上运行。


目前还看不出手机移动系统发展平稳,公司将来要支付更多成本在三个平台上开发,有能力的还要开发塞班系统。

我们国内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加上小公司可能根本玩不转,因为无力维持三个移动平台。不像桌面系统那样标准和统一

推出一个window系统就可以了。不过国外更加明显,因为他们比我们成本更高,外包模式可能也要更新,因为现在

迭代速度太快了,所以西方外包不会很多放到国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