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能停车4.0管理系统,只为停车更方便

  在汽车普及率迅猛提高、全国城市普遍遭遇“停车难”之际,已有物联网企业进军停车领域求解难题。不久的将来,车主通过手机APP寻找空闲车位将成为常态,车位与车辆对接效率大大提高,其间将衍生出大量商机。


  智慧停车场的市场潜力有多大?有统计显示,到了2020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将会超过美国。在这样的趋势下,城市里的停车场将会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相关数据也表明,2016年底,全国停车位缺口为6000万个。


  目前,采用互联互通是互联网+智能停车4.0管理系统的核心理念,使停车场和停车场之间互联互通,停车场与其他系统的互联互通。这对停车场来说,无疑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互联网+停车通过采用无线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先进手段,再结合智能停车服务平台,将各个停车场的车位相互错开使用,充分利用了城市的闲置资源。此外,智能停车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移动应用、移动支付、自动识别等服务,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智能停车场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停车场实现联网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停车物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等功能。


  2、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快速普及,目前在建的停车场越来越大,动辄几千个车位以上,这样大的停车场如果没有引导和寻车系统而靠人员疏导的话,对管理人员和客户都是一个灾难。


  3、无人化服务逐渐普及,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过去靠人海战术管理停车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行了,参照国外的发展经验,停车场的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管理人员逐渐减少,直至实现无人化服务。


  4、手机实现车位预定、支付、寻车等功能,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这两年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互联网用户,利用手机订餐、购买电影票、下载优惠券、交友等已经普及,所以停车场中的这些应用将快速普及。


  5、立体车库增多,我国城市人口多、密度大,土地成本高,参照日本等国的经验,立体车库具有占地少、利用率高、进出方便等优势,将会快速发展。


  智能停车场优势:


  物联网+停车最主要的体现还在于APP、云停车平台上面,对车主而言,最美好的体验莫过于通过APP即可迅速找到停车位,价格便宜且符合需求。用户可以在云停车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哪里有停车场和空余的车位,充分利用物联网的优势,车位共享,更好的达到互联、互通。


  还有反向寻车系统,只需在停车场内的查询机或者二维码扫描等方式来“反向寻车”,输入车牌号码,反向寻车系统就会快速提供停车位的信息和电子地图显示。停车场缴费也很方便,商场pos机、停车场自助缴费机、手机移动支付、二维码支付、停车场人工缴费都可以来完成的。


  这些优势都为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在我国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车辆管理系统会向着更开放与更灵活的方向发展。中国的智能停车场市场发展也会跟着国外的发展走,但发展速度会比国外快。


  • 5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