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源技术的10大发展趋势

程序猿(ID:imkuqin) 猿妹 编译

编译自: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7/11/10-open-source-technology-trends-2018


技术总是在不断在发展。诸如OpenStack,Progressive Web Apps,Rust,R,认知云,人工智能(AI),物联网等新的发展规划正在把我们传统的模式淘汰了。以下是2018年开放源代码流行趋势的流行。




OpenStack越来越被认可


OpenStack实质上是一个云操作系统,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云环境,项目目标是提供实施简单、可大规模扩展、丰富、标准统一的云计算管理平台。



因为其灵活的生态系统,透明度和速度,如今许多企业都使用OpenStack平台来构建和管理云计算系统。相比其他替代方案,它可以轻松支持任务关键型应用并有效降低成本。但是,OpenStack的复杂结构以及对虚拟化,服务器和大量的网络资源依赖也使得许多企业不敢轻易尝试。目前使用OpenStack还是需要一个高水平员工和强大硬件资源支持。


OpenStack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完善创新他们的产品功能,还有许多潜在的挑战需要解决,随着其复杂性的降低,OpenStack的接受度将会大增。OpenStack目前已经得到了成千上万个大型软件开发和托管公司的支持,相信OpenStack在云计算的未来一片光明。



PWA技术将会变得流行


PWA(ProgressiveWeb Apps):渐进式应用,是一系列规范+技术的集合,它能够在移动浏览器上提供类似APP的体验。



传统的网站有许多缺点。虽然App相比网站,它更加个性化和更多用户关注度的体验,但下载安装需要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PWA它既可以为用户提供类似于App的体验,同时可以在浏览器上访问,在搜索引擎上搜索。PWA像应用程序一样,会不定时自我更新,始终显示最新的版本信息,并且像网站一样,以安全的HTTPS模式递交信息。它运行在一个标准的容器中,任何在URL中输入的用户都可以访问,无需安装任何东西。


PWA迎合当下移动用户的需求,重视便利性和个人参与度。因此PWA技术想要成为主流是轻而易举的。



Rust 成开发者新宠


大多数编程语言都需要在安全与控制的权衡。Rust是一个例外。Rust 使用编译时就会进行控制检查而不影响程序安全性。上一次的Pwn2Own竞赛中就找出多个 Firefox 底层中用C++编写的漏洞。如果Firefox是用Rust编写的,那么这些错误会在编译时就被标记出来,并在程序运行之前解决



Rust内置独特的单元测试方法使开发人员将其视为一种首选的开源语言。为C和Python之类的语言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替代方案,可以在不牺牲程序可读性的情况下编写出安全的代码。所以,Rust在2018前途一片光明



R用户群体不断壮大


R 编程语言,一个GNU项目,用于统计分析、绘图的语言和操作环境。它提供了广泛的统计和图形技术,并可扩展引导。R语言也可以当作S语言的一种实现。随着S语言已经成为统计方法研究的首选工具,R也为数据操作、计算和图形显示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开源途径。R还有另一个优势是对细节的关注。


像Rust一样,R如今也处于上升阶段



XaaS的普及


XaaS是“一切皆服务”的缩写,指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提供的服务,而不仅仅指本地或现场服务。尽管软件即服务(SaaS),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以及平台即服务(PaaS)已经深入人心,但基于云的新模型(如网络即服务(NaaS)),存储即服务(SaaS或StaaS),监控服务(MaaS)以及通信即服务(CaaS)正在迅速普及。一个“万物皆为服务”的世界并不遥远。


现在,XaaS的范围也扩展到实体业务。比如Uber和Lyft这样的公司利用数字技术提供交通服务,Airbnb提供住宿服务。


高速网络和服务器虚拟化使得强大的计算能力成为现实,加速了XaaS的普及,2018年可能成为“XaaS年”。XaaS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将进一步推动XaaS的普及。



容器技术越来越受青睐


容器技术是以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打包代码的技术,它可以在任何环境下快速“插入并运行”。容器技术使企业能够削减成本和实施周期。尽管容器技术在IT基础设施的潜力已经显现,但实际运用起来仍然不太乐观。


容器技术仍在不断发展,技术相关的复杂性随着各方面的进步在下降。最新的容器技术发展使其变得非常直观,就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简单,其速度和灵活性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它。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和AI使机器能够在程序员没有明确地编码指令的情况下,能够自主学习和改进经验


这些技术已经深入人心,已有多项开源技术利用这些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实现尖端的服务和应用。


Gartner预测,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范围将在2018年进一步扩大。机器学习是通过数据准备,集成,算法选择,学习方法选择和模型创建等几个新领域实现的。


新的开源智能解决方案将改变人们与系统交互的方式,改变原本的工作观念:

● 人机交互,比如聊天机器人,提出了问题和命令的体验,用户提出一个问题,平台响应,这就是人机交互的表现形式

● 无人驾驶和无人机,预计到2018年将会变得司空见惯。

● 沉浸式体验的范围将不仅局限于视频游戏,也会被应用于设计,培训和可视化流程等实际场景中。



区块链成为主流


自比特币应用区块链技术以来。该技术已被广泛用于金融,保密选举,认证学历等领域。未来一年,医疗保健,制造业,供应链物流和政府服务都是最有可能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


区块链采用分发式存储数据。信息保存在数百万个共享数据库的节点上,它不受任何单一所有者的控制,并且没有单一的损坏节点,这使得它非常健全,透明和不可破坏。同时避免了中间人操纵数据的风险。这种强大的优势使得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主流技术。



认知云闪亮登场


认知技术(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提供简单、个性化的服务。比如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它为投资者提供重要的投资建议,并减少投资模式的复杂性。数字信托平台将金融机构的身份验证流程精简大约80%,提高了合规性并减少了诈骗率。


这种认知云技术正在转向云计算,使其变得更加强大。IBM Watson是认知云在应用中最著名的例子。IBM的UIMA体系结构是开源的,由Apache基金会维护。DARPA的DeepDive项目反映了Watson的机器学习能力,通过从弱监督学习,可以自己训练模型。另一个开源平台OpenCog允许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和程序。


相信这些认知云平台将在未来一年成为重中之重。



物联网智联万物


物联网(IoT)的核心是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物联网已经被预测会成为科技领域的下一个颠覆者,但物联网本身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


在物联网领域获得广大认可的产品之一是由IBM和三星联合打造的去中心化的 p2p 自动遥测系统(ADEPT)。它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打造去中心化的物联网。ADEPT不受中央控制系统的限制,便于“事物”之间的自主通信,以管理软件更新,解决错误,管理能源等等。


数字化颠覆是当今以科技为中心的时代常态。在技术领域,开放源代码已经十分普及,在 2018 将年成为大多数技术创新的主要推动力量。


还有哪些开源趋势和技术是文中没有提到的,欢迎评论中告诉我们。



●本文编号2848,以后想阅读这篇文章直接输入2848即可

●输入m获取文章目录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