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之父在NIPS 2016上做的报告:两个竞争网络的对抗(含译文下载)

GAN之父在NIPS 2016上做的报告:两个竞争网络的对抗


作者:Ian Goodfellow
翻译:七月在线DL翻译组
译者:范诗剑 汪识瀚 李亚楠
审校:管博士 寒小阳 加号
责编:翟惠良 July
声明:本译文仅供学习交流,有任何翻译不当之处,敬请留言指正。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https://ask.julyedu.com/question/7664


前言

    今年春节前,萌生一个想法,深度学习越发火热,但一些开创性的论文多半来自国外,如果组织一些朋友把这些英文论文翻译成中文,是不是可以让信息流通的更快、更顺畅?

    说干就干。春节前两周组建好七月在线DL翻译组,然后翻译组的小伙伴们即开始翻译,有一组更是在春节期间翻译了GAN之父在NIPS 2016上做的长达60页的报告,当时着实震惊了一把。而且,这篇报告中的GAN也不过是2016年刚火起来,如此,本报告兼具经典和最新,值得好好学习一下。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GAN之父到底在这篇长达60页的论文当中说了些啥。

    事情回到2016年的NIPS上,Ian Goodfellow做了主题为《生成对抗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的报告,当时他的报告包括以下主题:
  1. 为什么生成式模型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2. 生成式模型的工作原理,以及与其他生成模型的对比
  3. 生成式对抗网络的原理细节
  4. GAN相关的研究前沿
  5. 目前结合GAN与其他方法的主流图像模型
关于原英文精辟演示文稿请点击——
PDF版:www.iangoodfellow.com/slides/2016-12-04-NIPS.pdf
KeyNote版:www.iangoodfellow.com/slides/2016-12-04-NIPS.key


一句话描述GAN——

    GAN之所以是对抗的,是因为GAN的内部是竞争关系,一方叫generator,它的主要工作是生成图片,并且尽量使得其看上去是来自于训练样本的。另一方是discriminator,其目标是判断输入图片是否属于 真实训练样本
    更直白的讲,将generator想象成假币制造商,而discriminator是警察。generator目的是尽可能把假币造的跟真的一样,从而能够骗过discriminator,即生成样本并使它看上去好像来自于真实训练样本一样。

如下图中的左右两个场景:


为什么要研究GAN

    你或许会这么以为:对于计算机视觉领域该模型虽然能提供更多的图像,但这恰恰是真实世界并不缺少的


GAN的基本原理

生成对抗网络是一种生成模型(Generative Model),其背后最基本的思想就是从训练库里获取很多的训练样本(Training Examples),从而学习这些训练案例生成的概率分布。
- 生成模型为高维分布的表示与处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测试机会——此类高维分布往往是工程应用中的重要研究对象;

- 生成式模型能以多种方式嵌入至强化学习中;

- 生成模型可以接受缺失训练数据,或者可以被用来预测缺失数据。生成对抗模型,使得机器学习可以处理复合式问题。


基于GAN的应用

——iGAN(交互式生成对抗网络)

    用户可以绘制一幅草稿,然后iGAN会使用GAN模型来生成最相似的合理图像。

——IAN(自省对抗网络)


——图对图变换

    将单幅卫星图像变为地图;将涂鸦转化为相片级别图像等;由于许多这样的转换都存在超过一种的正确输出,为保证模型训练的正确性,使用生成模型就有了必要性。


GAN之最大似然估计的模型


GAN的损失函数


DCGAN——深度的卷积GAN


GAN的tips和tricks——(下文简称t&t)

    很难具体的说哪些技巧更有效,实际情况是,它们可以在某些任务中提升效果,也可能在另一些任务中起相反作用。因此这些技巧可以拿来尝试,但不要把它们当成是某种最优方法。具体包括:使用标签参与训练;单边标签平滑;将batch normalization虚拟化;是否平衡G和D(小编理解:作者目前的观点是,GANs主要是估计两个概率密度分布的比值,而只有当鉴别器足够完美时才有可能正确估值。所以这里更应该强化D函数)。
关于怎样训练GAN模型,详见GitHub库:http://github.com/soumith/ganhacks

t&t1.使用标签参与训练

t&t2.单边标签平滑

    GAN的工作方式是让discriminator估算两个概率密度分布的比值,但是深度神经网络倾向于生成过高置信度的结果,容易走极端,这对模型是不利的。尤其是基于对抗生成的网络,它的分类器倾向线性推断并产生出置信度极高的结果。

t&t3.将batch normalization虚拟化



后记

  • 关于我们。七月在线DL翻译组是由一群热爱翻译、热爱DL、英语六级以上的研究生或博士组成,有七月在线的学员,也有非学员。本翻译组翻译的所有全部论文仅供学习交流,宗旨是:汇集顶级内容 帮助全球更多人。目前已经翻译数十篇顶级DL论文,详见:https://ask.julyedu.com/question/7612
  • 加入我们。如果你过了英语六级、是研究生或博士、且熟练DL、热爱翻译,欢迎加入我们翻译组,微博私信@研究者July
  • GAN课程。为了帮助更多人更好的了解、学习、入门GAN,今年上半年,我们七月在线亦会开《生成对抗网络班》,从头到尾详解GAN的原理及其实战应用,敬请期待。
    七月在线July、二零一七年三月七日。
  • 9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启发”是指以知识和理解为基础,为某人提供新的见解、想法或认识,使其变得更加明智和理解。在与“gan”这个词搭配时,它的义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gan”可以解读为感知、感觉,因此,“启发gan”可以指引发灵感、激起思考或增加心灵的触动。这意味着通过启示,我们能够从一个新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获得更深刻的理解和见解。它可以启发我们的想象力,激发我们的创造力,并且提供新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 此外,“gan”还可以解释为坚持或持久的动作。因此,“启发gan”也可以表示鼓励和激励他人,并激发他们在某个领域或实践中坚定不移地不断追求进步。通过启示,我们可以帮助别人认识到他们的潜力和价值,进而激励他们长期奋斗,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另外,“gan”还可以指代“感动”的意思,所以“启发gan”也可以理解为通过启示使人感动。有时候,当我们受到启示时,我们会深感震撼和受触动,这种启发能够引发我们的情感共鸣,让我们对生活和人生的意义有更深刻的体会。 总之,“启发gan”是一个多重义的词组,可以涵盖启发思维、促使行动和引发情感共鸣的各种意义。它代表了一种能够带来新的认识和启迪的过程,使我们更加明智、宽容和富有洞察力。通过不断的启发,我们可以不断成长和进步,使生活变得更加丰满和有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