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14记下第一笔

    很久没写东西了,最后一次 写好像已经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废话一直很多,但是只要写下来,就不知道写什么好了,只能说真的不擅长用文字表达事物与情感。但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在玩了近一天的游戏后,在被空虚无聊袭击后,在感觉毕业近半年多却无任何进步后,决定自己要做点什么了:为了家人,为了自己,这次去真正的改变,因为时间不等人,不想最后后悔感叹时间去哪儿了。

    一直以来都对计算机充满兴趣,在学校就立志毕业后要做一个厉害的程序猿或至少跟计算机相关的厉害的大神,看到许多语言都很感兴趣,于是乎下了很多教程视频,但都没坚持下来,最后硬盘空间越来越少,大脑却越来越空。现在毕业已经半年多了,虽然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计算机相关工作,但一直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份工作。可这背后真正的原因却可能只是自己不够努力,一直半途而废,多少个周末浪费在游戏上。

    因为在学校的时候获得过一些成就,所以在别人眼里自己是个很厉害的人,赞誉也不断而来,心里经常开始飘飘然,可是工作后却发现自己懂得还很少,编程能力、交流能力也跟人差了一大截,出现了很大的心理落差。现在已经工作半年多了,许多朋友的已经开始跳槽,因为有实力,待遇也越拿越高。同一个公司的许多人开始慢慢受到重用,可自己却还是默默无闻。
    骨子里我不是一个愿意为了英雄在路边鼓掌的人,更愿意的是我要做那个英雄。所以现在写下这篇日志为自己立个字据,一是为了激励自己,也是为了一年后看自己有没有做到。
    ToDo:
    1.好好学习一门语言以及相关的技术,不再眼高手低,技在精不在多。
    2.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3.一年至少看5本无关技术的书。
    4.虽然自己很爱计算机,但是最爱却不一定是最擅长的,有时候需要的是更适合的职业道路,所以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    之路,但是我      知道我不会放弃计算机。
    5.学习学好一门外语,这是当今经济全球化不可或缺的一门技能。

...

    就像开头所说的那样,自己真的不擅长用文字来表达什么,心理还有很多话,却不知道该怎么写下来,那就先这样吧,等什么时候有感觉了知道自己具体想要表达什么的时候再说吧。

2014年3月22日 19:25:06  V.Mask--Home--Sunn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