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dt-bundle开发环境搭建小记

1.jdk下载、安装并配置环境变量,这个网上很多教程,这里不再赘述

2.adt-bundle安装包集成了Android sdk、Eclipse,大大方便了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我这里使用的安装包为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321.zip,可以从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载,如果Android的官网无法访问,可以从百度网盘上下载。

3.adt-bundle安装包下载到以后,首先将其解压,运行SDK Manager程序,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无法更新的问题,可以进入Tools->Options,打开了SDK Manager的Settings,选中“Force https://… sources to be fetched using http://…”,强制使用http协议。

如果出现This package depends on 'Missing SDK Platform Android,提示时,可以尝试http://hi.baidu.com/sll_0716/item/cb33a21e52f16f8389a95642提到的方法

4.升级完成后,打开adt-bundle目录下的eclipse,进入编程界面。通过help->Android IDE,可以进入创建Android app应用的向导界面。

5.创建Android模拟环境,运行SDK Manager程序,选择TOOLS->Manage AVDs就可以对Android的模拟环境进行创建、管理。

6.启动调试的过程中会出现:Waiting for HOME ('android.process.acore') to be launched,解决的方法就是,在Eclipse中,选择在Run > Run Configurations > Android Application > 项目名> Target下,选择“Always prompt to pick device”并选好一个模拟器,再使用Manage AVDs启动这个模拟器,这样Eclipse的调试程序就是自动运行在这个已经启动好的模拟器上了,不需要每次调试都重新启动模拟器

7.还有可能出现:Failed to install Hello.apk on device 'emulator-5554!

这个可能是由于模拟器的sdk版本跟程序版本不一致并且低于程序的sdkb版本,解决的方法就是修改 Project > Properties > Android,选择一个合适的版本,或者重新创建一个版本合适的模拟器。

8.还有可能出现:Failed to install helloworld.apk on device 'emulator-5554': timeout

将Eclipse中的window->preferences->Android->DDMS->ADB connection time out (ms):默认值改大,比如改成50000


参考:

http://blog.csdn.net/aizquan/article/details/8974750

http://blog.csdn.net/wangqiuyun/article/details/8731240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3069658-id-3359214.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7002d101018c8w.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