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B编写dll文件---看介绍source文件的地方

在Windows CE中,所有的驱动程序都以dll形式存在。Dll文件可以用EVC来开发,也可以使用PB来开发,使用PB开发驱动程序,可以跟NK同时进行编译,要比EVC来的方便一点。这篇文章就只要介绍用PB来进行dll库开发的方法。
  使用PB来开发,首先应该在你的工作平台下面建立一个目录,用来存放源文件,同时要修改dir文件,使得编译的时候能够进到源文件所在的目录。
  编写dll的方法这里就不说了,反正就是写一堆的函数,这里主要解释一下使用PB编译,需要增加的文件。
  第一个文件是sources文件,这里给出了一个sources文件的例子:
  TARGETNAME=led
  使用TARGETNAME来指示生成目标的文件名(不包含扩展名,扩展名PB会自动加上)
  RELEASETYPE=PLATFORM
  RELEASETYPE指示该文件将要生成的类型,一共有五个取值:
  SDK:使用该类型将使得生成的目标文件被存储到%_PUBLICROOT%/Oak目录,而lib文件被放置到%_PUBLICROOT%/Sdk目录
  DDK:使用该类型将使得生成的目标文件被存储到%_PUBLICROOT%/Oak目录,而lib文件被放置到%_PUBLICROOT%/Ddk
  PLATFORM:使用该类型将使得生成的文件受平台控制
  LOCAL:该类型使得生成的文件全部放置到当前路径
  CUSTOM:该类型使得生成的文件放置到TARGETPATH制定的位置(也就是说必须要有TARGETPATH参数设置)
  TARGETTYPE=DYNLINK
  生成的目标类型,LIBRARY表示是一个lib库,DYNLINK则表示是dll,而PROGRAM则是一个exe文件
  TARGETLIBS=
   $(_COMMONSDKROOT)/lib/$(_CPUINDPATH)/coredll.lib
  TARGETLIBS指示连接需要的库的名字
  SOURCELIBS=mm.lib
  SOURCELIBS指示将于某一个lib一起连接。上面一个lib是需要什么就取什么,而这个lib则是连接所有的。
  DEFFILE=led.def
  DLL文件的def文件名
  INCLUDES=../../inc
  指定include的路径
  SOURCES=
  led.c
  指定参与该规则的所有的源文件
  第二个则使makefile文件,该文件只需要!INCLUDE $(_MAKEENVROOT)/makefile.def就可以了,建议不要修改(我也不知道如何修改)
  第三个文件是def文件,下面是一个该文件的实例
  LIBRARY led
  生成的库(.lib)文件名(PB自动生成扩展名)
  EXPORTS
   mm_init
  EXPORTS指定了需要导出的函数名称
  建立好这些文件之后,选择PB的build菜单的open build releasee directory,到达所在的目录,执行build -c,如果没有错误,就按照我们的要求生成文件了

 

 

 

SOURCES文件详解

SOURCES文件是WINCE底层开发中最重要的文件之一,主要的配置项如下:

 

TARGETNAME,定义模块名称.
TARGETTYPE,
模块的种类,可以是DYNLINK, LIBRARY,EXE.
如果TARGETTYPEDLL,则可以定义DLLENTRY,Dll入口定义成别的不是DLLMain的函数,如果DLL的入口是DllMain,则不需要别的定义。
如果TARGETTYPEEXE,则可以定义EXEENTRY,用于指定EXE的入口函数.

如果TARGETTYPELIBRARY,则不需要定义入口函数。


INCLUDES
,如果一个模块需要使用非标准路径下的头文件时,需要定义INCLUDES,用于包含更多的头文件路径,用法如下:

INCLUDES=$(INCLUDES);/new directory/...,
注意定义新的INCLUDES,需要包含INCLUDES原来的值,否则就需要包含所有可能的目录。

TARGETLIBS,SOURCELIBS
用于定义该模块需要链接哪些库文件.


TARGETLIBS
,如果一个库以DLL的形式提供给调用者,就需要用TARGETLIBS,它只链接一个函数地址,系统执行时会将被链接的库加载。比如coredll.lib就是这样的库文件。即动态链接。

SOURCELIBS,将库中的函数实体链接进来。即静态链接,用到的函数会在我们的文件中形成一份拷贝。


注意,内核这个执行文件是没有TARGETLIBS的,GIISR.DLL也不能有TARGETLIBS


WINCECOD,

如果将其定义为 1, 则编译器会为每一个文件生成 .cod 文件 , 它是一个汇编文件,调试时查看汇编代码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

SOURCES,
定义该模块需要哪些源文件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