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Basic Knowledge

线程的初始化

    当你想为你得线程类写初始化代码时,你必须重构CREATE函数,为你得线程申明添加一个新的构造器并且为其执行写初始化代码。这样你可以为你得线程安排默认优先级,指示当线程执行完毕时释放空间。

设定默认优先级

    优先级表明了在操作系统运行时线程在你的应用程序里的优先程度。使用高优先级的线程来处理对时间限制比较高的任务。低的优先级来处理其他任务。表明你的线程的优先级在priority属性里设置。
           
    线程优先级类型:(TThreadPriority)
    值                 含义

    tpIdle         线程在系统空闲时执行. 系统不会中断其他的线程来执行带有tpIdle的优先级的线程.
    tpLowest         线程的优先级比普通线程低两点。
    tpLower         线程的优先级比普通线程低一点。
    tpNormal         线程拥有普通权限。
    tpHigher         线程的优先级比普通线程高一点。
    tpHighest         线程的优先级比普通线程高两点。
    tpTimeCritical 线程拥有最高的优先级别。
    在windows系统里优先级是TThreadPriority的值。在系统周期里。每个线程都以优先级为基准。优先级属性是来判断线程的级别是高的还是低的。
    在Linux系统里,优先级是整型变量值,越高的数值意味着线程有越高的优先级,线程的值是由公有属性决定的。
    警告:增加线程的优先级在高CPU使用率的操作系统里可能饿死其他的应用程序的线程,只有应用在那些可能会花很大时间在等待外部事件的线程上。
constructor TMyThread.Create(CreateSuspended: Boolean);
begin
  inherited Create(CreateSuspended);
  Priority := tpIdle;
end;

表明在何时释放线程所占的空间

    通常,当线程完成其作业,他们可以很简单的被销毁。既然这样,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线程对象销毁自己,设置FreeOnTerminate属性为真。
    有时候,当你要中止的线程与其它线程并列的时候,例如,你可能在等待一个线程的返回值在另一个线程执行另一个作业前。要这样做,你不希望直到第二个线程接受到返回值才释放第一个线程。你可以设置FreeOnTerminate属性为假,然后明确的在第二个线程里销毁第一个线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