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设置完SSH免密码登录之后仍然要求输入密码的问题

搭了3台CentOS6.5的虚拟机:centos1、centos2、centos3。为了操作方便,准备设置这3台机器之间可以能过SSH免密码登录。SSH免密码登录的设置如下:


SSH免密码登录设置:

1、3台机器生成密钥:

ssh-keygen -t rsa -P ""
执行上面的命令,一直回车就可以。一般情况下,在用户的根目录下的.ssh目录下会生成私钥和公钥文件。

2、centos1机器上执行,设置免密码登录验证文件:

cat  /root/.ssh/id_rs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将本机的公钥写入到验证文件中。

3、测试一下本机是否可以免密码登录:

ssh localhost #测试免密码登录本机

问题描述:

然后,问题就来了,仍然需要我提供密码才能登录,这不科学,因为以上步骤我在Ubuntu系统下用过,是成功的。而且,以上步骤我也在公司的服务器(CentOS6.5)上用过,也是成功的。


在网上找了很久,试过好多方法,最后问题解决了,现在将解决方法梳理的结果记录下来,希望能帮到和我一样遇到这问题的朋友。


解决方法:

1、修改SSH的相关配置,启动密钥登录及设置验证文件路径:

vi /etc/ssh/sshd_config
将下面的内容放开,也就是去掉注释。

RSAAuthentication yes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AuthorizedKeysFile      .ssh/authorized_keys
其实我觉得这一步,并不重要,因为去掉的这些注释本身就是默认值。但是我是先这样做的,并没有进一步验证这一步是否必须。这一步可以不做,直接跳到下一步,如果下一步没解决问题,那么再来完成这一步的设置。因为步骤没有先后顺序。

2、修改安全配置,centos6.5对网络管理相当严格,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关闭selinux。

vi /etc/selinux/config
修改内容如下:

把SELINUX=enforcing修改为SELINUX=disabled
这一步完成后,问题就解决得妥妥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6.5系统上安装SSH的步骤如下: 1. 首先,检查是否已经安装了SSH包。可以使用命令`rpm -qa | grep ssh`来查看。如果已经安装了SSH包,系统会显示相关信息。如果没有安装SSH包,可以使用命令`yum install openssh-server`来进行安装。 2. 接下来,检查SSH服务是否正在运行。可以使用命令`/etc/init.d/sshd status`来查看SSH服务的运行状态。如果SSH服务正在运行,系统会显示相关信息。 3. 如果SSH服务处于非运行状态,可以使用命令`service sshd start`来启动SSH服务,使用命令`service sshd stop`来停止SSH服务,使用命令`service sshd restart`来重启SSH服务。 4. 为了确保SSH服务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可以使用命令`chkconfig --list sshd`来检查SSH服务是否在本运行级别下设置为开机启动。如果没有设置开机启动,可以使用命令`chkconfig --level 2345 sshd on`来进行设置。 5. 最后,使用命令`chkconfig sshd on`来将SSH服务设置为开机启动。如果要禁止SSH服务开机启动,可以使用命令`chkconfig sshd off`。 请注意,以上步骤适用于CentOS 6.5系统。对于其他版本的CentOS或其他Linux发行版,可能会有所不同。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centos 6.5下安装、配置并启动SSH远程访问](https://blog.csdn.net/xushouwei/article/details/517056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