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先安装oracle 10g时,安装检测到系统的主 IP 地址是 DHCP 分配的地址

后来突然发现不需要这么复杂,只要将ip地址改为静态就可以成功执行了。

检测失败情况:
正在检查网络配置需求...

检查完成。此次检查的总体结果为: 失败 <<<<
问题: 安装检测到系统的主 IP 地址是 DHCP 分配的地址。
建议案: Oracle 支持在具有 DHCP 分配的 IP 地址的系统上进行安装。但在安装之前, 必须将 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配置为系统的主网络适配器。有关在配置有 DHCP 的系统上安装软件的详细信息, 请参阅 Installation Guide。
=======================================================================
解决办法:
网上普遍说的解决办法:
1.命令行里输入ipconfig/all看看是不是已有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如果有的话就直接给它分配一个ip地址,如果没有安装lookback设备,则转入2;
     2.如果没有lookback adapter,则打开控制面板,选择添加硬件;
     3.选择下一步,会出现“硬件是否已连接”的提示,选择是,点击下一步;
     4.这时出现已经安装的硬件列表,将滑动条拉至最下端,选择“添加新的硬件设备”;
     5.选择下一步,会提示“你期望向导做什么?”,选择“搜索并自动安装硬件”;
     6.下一步,等待,下一步,出现常见硬件类型列表,从中选择“网络适配器”;
     7.点击下一步,选择厂商和网卡:Microsoft--Microsoft Lookback  Adapter;
     8.接着开始安装
     9.安装完毕,出现第二个本地连接,此时就可以给Microsoft Lookback  Adapter分配一个固定ip地址了,例如:ip:192.168.1.159;子网掩码:255.255.255.0;默认网关:192.168.1.1

其实,上述解决办法大致是可用的,但前提是在win7下的控制面板中找“add hardware”,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需要如下做:
1. 以administrator的省份运行cmd.exe,在cmd中运行Hdwwiz.exe,此时会弹出“Add Hardware Wizard”框。
2. 点击“Next”,选择“Search for and install the hardware automatically”然后继续“Next”,“Next”。
3. 从“common hardware types”列表中选择“Network Adapter”,then“Next”
4. 然后选择生产商“Microsoft”的“Microsoft Lookback Adapter”,then “Next”
5. 然后就可以等着安装成功了。
6. 接着便可以继续安装oracle了。

 

注意:记得在新建的"本地连接"中点右键选"属性",把IP设置一下,例如192.168.0.102,否则也是通不过 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