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THadoop之路(I)--实体机安装Ubuntu

小白从于3月18号接触Hadoop,3.18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的高中的班级就是 318班,也许这高中让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所以,注定在这一天要有所不凡。

    最开始是装Ubuntu系统,原来装系统都是在VMware Workstation环境下装,没有遇到太多的问题,就是按照一步步地来。现在是U盘安装系统,但是在实体机下遇到了一些问题,就是无法找到挂在的镜像文件,折腾了一下午,没有找到问题,就是如下所示

Detect and mount CD-ROM

    Your installation CD-ROM couldn’t be mount.This probably means thatthe CD-ROM was not in the drive.If so you can insert it and try again.

    Retry mountingthe CD-ROM?

    <Yes>                                               <No>

最后请了学长来解决问题,学长是我们省资深运维,过去之后试了试,不大一会儿就解决了问题,很是佩服。

   之后分析了问题所在,U盘是USB格式,用  软碟通、大白菜 之类的软件做的启动盘,*.iso 文件被拆分了,导致了现在出现的问题,没法找到*.iso文件.

    现在奉上解决方案:

    返回上一步,进入到字符界面,输入

    #mount /dev/sdc /mnt/

    #mount -t iso9660 -o loop /mnt/ununtu-14.04.3-server-admin64.iso /cdrom

    最后出现

    /dev/loop0 on /cdrom type iso9660(ro,relatime)就算完成了。

    下面的后续步骤就可以按照晚上的步骤来,网上很多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