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vmware Ubuntu非法关机后启动不起来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helunlixing/article/details/6292265

          虚拟机故障 by HeLun 困惑一下午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当虚拟机非法关机时,当你下次启动提示:
Cannot open the disk ‘ubuntu-000001.vmdk’ or one of the snapshot disks it depends on. Reason: Failed to lock the file.
VM 7.1  虚拟ubuntu 10
宿主机:winXp
关于这个话题,在网上也有很多解决方法, 但是不一定针对你的就管用,因为我今天也遇到同样问题,照着网上两种方法做了,都不行。
一:修改配置文件,disk.locking = "FALSE"
二:删除所有.lck文件或文件夹,可能你的系统中没有这些文件或者说只有在启动虚拟机时,才会生成这些文件(当然我们启动后会提示出错信息但仍会生成这些文件但是此时你无法删除),关掉虚拟机删除后(有些虚拟机在关闭后会自动删除这些文件),再次启动仍会生成这些文件,所以这种方法也是不行的。
然后把我们的vmdk映射到XP中的盘符(但是当我们映射时可能会得到出错信息,无法映射),映射成功后,然后再disconnect,就可以了。
也许您的人品好吧,可能用上述两种方法就OK了,那就恭喜您了,就不用再看下面的内容了。
如果您遇到的问题和我类似,不妨试一下下面的方法:
我目前遇害到的问题:第一种方法不行,第二种方法是.lck动态生成,及映射盘符时出错,按钮都是灰色的,这么多坏事都遇到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哈哈。
我的做法是:
1:复制别人能启动的虚拟机 。
2:为这个虚拟机添加一块硬盘,将我们的无法启动的vmdk硬盘文件作为别一块硬盘
(此时不能急着启动,你启动仍会得到同样的信息)
3:奇迹就出现在这里,些时你可以通过map我们坏的硬盘vmdk到宿主机系统中,然后再disconnect一下。
4:启动别人的虚拟,可以正常启动,发现一块硬盘(我们启动不起来的硬盘),进去可以看看我们的整个文件系统都完好的存在着,兴奋吧。
5:好了,到这里你该知道要怎么做了吧,还不赶快去启动我们的虚机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