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人机界面指南:iOS技术--HealthKit

在iOS 8及以后系统中,使用HealthKit编译的应用程序可使用Health app中的数据来提供更加强大更完善的健康与健身服务。在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应用程序可使用HealthKit读写Health app中的与用户健康相关的数据。比如对于一款应用学方面的APP,用户可授权它使用自己储存在Health app中的体重和活动数据,以便于应用程序基于数据推荐达成某一目标的卡路里日消耗量。营养学APP也可以使用HealthKit更新Health app中用户每日消耗的卡路里,以便于用户轻松地跟踪自己的进程。了解更多关于APP如何集成HealthKit的内容,请参看HealthKit Framework Reference( 中文  英文

以下指南可帮你创建用户信任且喜欢的与健康和健身相关的应用程序。

  • 不要请求使用用户的健康数据,除非你有令人信服的理由。HealthKit在APP中主要与健康和健身内容服务有关。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要求访问与健康无关的信息,那么用户就不大可能信任APP对私人数据的使用。作为开发者,你要确保用户理解你的应用程序访问特定私人健康数据的原因,以及他们和你分享自己的数据从中能得到什么。

  • 避免在用户理解数据用途之前请求用户访问许可。用户多倾向于在理解当前任务和访问数据之间的联系后才给你访问许可。比如,当用户在一个减肥相关的APP中填个人资料时,你可以请求访问用户储存在Health app中的体重数据的许可。如果这款APP用户打开应用之处就请求许可,那么用户可能不大愿意共享自己的私人数据。

  • 使用系统提供的UI请求获得访问用户数据的许可。用户期望能看到系统提供的许可页面,如下图所示。为了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要避免在其他页面重复信息许可页面。相反,你可以在许可页面添加自定义信息来解释APP需要访问特定数据的原因(更多信息,请查看HKHealthStore Class Reference)。尽量让信息简短,但要能传达APP如何使用健康数据以及用户共享数据能获得什么。

healthkit_system_ui_2x.png

注意:如果用户决定停止和APP共享信息,让他们知道可在Settings中进行更改。无需在APP的UI中禁用这个action。

  • 不要在你的APP中使用Health app的icons、图片以及截图。Health app中的所有资产都由苹果设计,这些图片都受版权保护,不能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展示。

  • 不要在你的UI中使用“HealthKit”术语。HealthKit是开发者术语,指的是你用来访问储存在Health app中的健康数据的技术框架。如果你需要陈述APP使用健康数据的方式,可使用“Health app”术语。比如,你可能会指明“APP将信息保存至Health app”,或者“使用Health app中的健康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