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写Asp组件

ASP通过ActiveX Server Components(ActiveX 服务器元件 ) 使其具有无限可扩充性。在ASP开发当中,免不了使用组件,网上的确有很多的免费,试用的组件,但这是人家的东西,用起来总不免有些担心,自己写的组件用起来才踏实。ActiveX Server Component 可以使用 Visual Basic、 Delphi、 Java 、 Visual C++ 、 COBOL 等编程语言来编写。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Java来写ASP组件。

     先写个很简单的Java程序

public class TestJava
{
public String Ver="1.0.1版";

public int lenstr(String str)
{
return str.length();
}

public String Version()
{
return Ver;
}
}

  
编译生成TestJava.class ,然后将其注册成组件。

注册Java组件:
     也许大多数人想到是RegSvr32.exe这个程序,但这里并不用它,它用于注册编译成DLL的ActiveX组件,Java写成的Class文件不能够用它来注册,你需要的是JavaReg.exe,这个程序在Microsoft SDK for java中可以找到。你先安装microsoft sdk for java,目前最新版本是4.0版的。下载地址:
   Mricrosoft SDK for  Java 4.0
如果有误,自己去 http://www.microsoft.com 上找。下载后直接安装即可。
安装后在Microsoft SDK for java的bin目录下有这个工具。在注册前,你可将编译好的class文件复制到系统目录下的/java/trustlib/目录下(在我的机上是C:/winnt/java/trustlib)。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下输入JavaReg并执行,可能看到它的用法及参数。
如:

javareg /register /class: TestJava /progid: 组件.TestJava


注册上面生成的class文件
可以用中文名。反向注册 javareg /unregister ...就行了。注意:如果你的Java重新编译过,又想马上生效的话,必需要重启一下WEB服务器,这样才能正常使用,否则你会发现新加的方法不能用。

ASP中的使用:



  

保存为testjava.asp
确定你的Web服务器在工作,然后在浏览器看看结果吧!

关于使用ASP内置对象:
如果能使用response.write ("Hello World!"),那么将会很方便。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如何使用ASP内置对象。
你打开windows系统目录下的java子目录,如果安装了IIS或者PWS后会多出一个目录 trustlib
打开com/ms/asp下,这里面就有能够在Java ActiveX组件使用的东东,使用这些内置对象,只要将它们 "import" 进来,便可
在Java ActiveX组件中取得 ASP 内置的对象,程序如下:

public class TestJava
{
public String Ver="1.0.1版";

public int lenstr(String str)
{
return str.length();
}

public String Version()
{
return Ver;
}

public void asptest()
{
IGetContextProperties icp;
Variant vari=new Variant();
IResponse iresp;
icp=(IGetContextProperties)MTx.GetObjectContext();
vari=icp.GetProperty("Response");
iresp=(IResponse) vari.getDispatch();
iresp.Write(new Variant("Java ActiveX组件"));
}
}

  

用asp测试一下:



  

结果如下:

15
1.0.1版
1.0.1版  
Java ActiveX组件  

注:这个Java程序要用microsoft sdk for java 编译器才能成功编译(使用jvc.exe),另外在microsoft sdk for java 安装目录的Samples/ASP下有关于ASP的详细例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