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中 事实,实体,度量三个概念的区别及联系。

我的肤浅理解

    实体是指我们通常所说的维度。
    事实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事实表中的数值字段(我没明白的是为何不能在报表中直接引用事实)
    实体、事实是直接对应数据库表的字段,属于框架对象(schema object)。
    度量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指标。度量可以由实体和事实运算过来。

    为什么要先定义事实再定义度量?这也是MSTR建模的功能强大之处,事实是框架对象,属于建模的工作,度量是公共对象,属于设计的工作。

    试想,对于一个收入字段定义一个事实,可以定义很多个度量,比如上月收入(加转换),某类客户的收入(加条件),年收入(加级别),还可以通过度量计算得来更多的复合度量。
如果你在字段上直接定义度量,会在每个度量中引用表字段,对于设计人员这是不太现实的(事实对设计人员屏蔽了数据仓库物理结构)。
    另外,如果你的收入字段稍做改动(比如字段名修改了,或加了新的收入表),则只需要修改相应的事实即可,不需要更新所有的度量,这样维护代价最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