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

 

作者: Prem 翻译: Thomas 来源: Techieexchange

作者简介: Prem,高级顾问,技术项目负责人,目前供职于Fourth Project Group

摘要: 本文演示了如何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本文可以作为一个基于POJO+JPA+Hibernate的Seam开发的项目模板。

JBoss Seam是Java EE领域里最具创新意识的全栈式的Web应用框架之一。

这里,我们不准备介绍Seam的基本概念,让我们直接投入到教程中去吧!

为了开发一个企业级应用,首先必须在本地安装一个应用服务器,如果考虑到系统资源和性能问题,这将是很痛苦的事情。

在开发阶段,开发人员通常都希望代码热部署的时间尽可能地短,因为这将极大地提高他们的开发效率。但是在开发过程中,当应用服务器运行的时候,这将难以实现。

或者,你也可以使用比应用服务器更轻量的Web服务器。Seam对Tomcat Web服务器有很好的支持。

本教程侧重于演示在不支持EJB的Tomcat web服务器下进行Seam开发,这也意味着将使用POJO并采用JPA和Hibernate作为持久化提供者进行Seam开发。

本教程的主要目标是使用Seam、Tomcat和Eclipse进行快速应用程序开发。

Seam开发的环境要求

下载最新版本的Seam 2.0.0 GA

下载Tomcat 5.5或者Tomcat 6

下载最新版本的Eclipse

下载Sysdeo Tomcat插件

让我们开始吧!

1. 解压Seam 2 GA分发包到本地硬盘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

(图1)

2. 来自Seam 2 GA分发包的JPA实例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

(图2)

3. 使用ant在tomcat5.5中部署JPA实例(请确保您安装了ANT)。

键入命令:ant tomcat55,创建JPA WAR文件。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3

(图3)

4. 一旦创建成功,你可以在dist-tomcat55目录下找到jboss-seam-jpa.war这个war文件。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4

(图4)

5. 现在将这个WAR文件导入到Eclipse中,并生成一个Eclipse工程。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5

(图5)

6. 在Eclipse导入控制台中选择Web -> WAR file导入WAR文件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6

(图6)

7. 选择jboss-seam-jpa.war文件的绝对路径,点击next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7

(图7)

8. 从WEB-INF/lib目录中导入全部libs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8

(图8)

9. 这是一个创建在Eclipse工作台的新项目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9

(图9)

10. 在WEB-INF目录下创建classes文件夹,用于存放class文件。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0

(图10)

11. 配置编译路径,使src目录可以使用正确的classes目录。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1

(图11)

12. 选择classes目录作为默认的输出目录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2

(图12)

13. 从Seam-JPA实例中复制src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3

(图13)

14. 粘贴到Eclipse项目中的src目录下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4

(图14)

15. 现在src下的文件已显示成目录结构,但是有错误。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5

(图15)

16. 删除Eclipse项目工作台根目录下的ImportedClasses目录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6

(图16)

17. 为了移除src目录下的错误显示,导入TestNG包到WEB-INF/lib 目录下。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7

(图17)

18. 现在src目录下的错误消失了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8

(图18)

19. 配置Tomcat Sysdeo插件到Tomcat的安装目录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19

(图19)

20. 在Eclipse工具栏上,会看到Sysdeo-Tomcat的快捷键–Start,Shutdown和Restart。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0

(图20)

21. 告诉建立的项目(jboss-seam-jpa)它是一个基于Sysdeo插件的Web项目(项目->右击-属性->Tomcat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1

(图21)

22. 现在在Tomcat中更新/定义项目的上下文(server.xml将被更新)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2

(图22)

23. 打开context.xml文件(在Webcontent/META-INF目录下),复制Resource标签。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3

(图23)

24. 打开server.xml文件(在Tomcat_Home/conf目录下),查看项目上下文是否被定义。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4

(图24)

25. 将从context.xml复制来的Resource标签作为子标签粘贴到server.xml里的Context标签下(请确保Resource已经关闭)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5

(图25)

26. 为了使用HSQL DB,从Seam分发包中复制hsql.jar到Tomcat-Home/common/lib目录下。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6

(图26)

27. 现在所有的配置工作都完成了,然后点击在Eclipse-Sysdeo工具栏上的Start按钮来启动Tomcat。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7

(图27)

28. 你可以看到控制台输出了Tomcat服务器已启动的信息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8

(图28)

29. 通过打开浏览器并且浏览http://localhost:8080/jboss-seam-jpa来测试应用程序是否已经启动了。

注意首页的页脚部分,我们将在下一步中修改它。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29

(图29)

30. 打开在WebContent目录下的home.xhtml文件(应用程序的首页),核对页脚部分。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30

(图30)

31. 编辑页脚注释,保存页面。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31

(图31)

32. 现在回到已运行应用的浏览器,点击刷新或者F5键来重载页面。

就是这样!不需要重启服务器,你的代码就被热部署,页面也被重新载入了。
一步步教你使用eclipse和tomcat进行seam开发_图32

(图32)

请注意为了提高开发效率,Tomcat应该只在开发阶段被使用;而在产品部署阶段,则应该使用别的一些应用服务器。

我希望能够”抛砖引玉”,通过这个教程提供一个基于POJO+JPA+Hibernate的Seam开发的项目模板。

期待分享您的见解!

审校:Richard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JBoss Seam中文站
[ http://www.jbossseam.com/ ]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jbossseam.com/2007/11/16/seam-development-with-eclipse-and-tomc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