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及ADAS安全部分相关测试标准

标准化已经涉及到了汽车的方方面面,几乎每个重要的零部件都有相关的规定或标准。如火花塞、制动、电子电气、发动机、被动安全、安全玻璃、车轮等等。

更多的标准目录参见:

http://www.catarc.org.cn/NewsDetails.aspx?id=1766


在电子电气标准中,ISO 26262规定了道路车辆的功能安全。

目录如下:

ISO 26262-1: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1部分:词汇

ISO 26262-2: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2部分:功能安全的管理

ISO 26262-3: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3部分:概念构建

ISO 26262-4: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4部分:系统阶段产品开发

ISO 26262-5: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5部分:硬件层产品开发

ISO 26262-6: 2011

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第6部分:软件层产品开发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DAS系统设计是现代汽车安全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尽可能实现对驾驶员行为的感知,进而提高驾驶员对行驶环境的感知、提高驾驶安全系数。ADAS系统的设计需要满足一系列的标准,包括以下几点: 1. 安全标准ADAS系统是为了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而设计,因此安全标准是设计过程中的最重要一点。该标准侧重于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可用性等方面,同时要求车辆在故障状态下也能够保持一定的安全性。 2. 性能标准ADAS系统要尽可能地精准反应驾驶员当前行驶状态,因此性能标准侧重于系统反应速度和准确性,同时要求系统具备一定的自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3. 数据安全标准ADAS系统采集的数据是关键性数据,应该具备一定的隐私保护措施。数据安全标准主要控制数据的采集、传输、处理和存储等全过程,确保数据不被泄漏、被篡改或被滥用。 4. 多航道标准ADAS系统的多航道数据是为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与准确性而集成的一个关键技术。该标准要求系统能够适应多路数据处理、多数据融合、多级任务设定等多种需求,并能够保持系统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5. 硬件标准ADAS系统的硬件标准是为了保证系统具备一定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该标准要求系统采用优质的元器件和材料,同时要求系统的设计具备一定的通用性和兼容性,以便适应不同车型和场景下的需求。 总之,ADAS系统设计相关标准的完善程度对于现代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而ADAS系统的标准化设计是保证其可靠稳定的关键。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ADAS系统设计相关标准将会不断地更新和完善,为汽车行业和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