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2.6.32在mini2440开发板上移植----移植yaffs2

1、获取yaffs2 源代源码

现在大部分开发板都可以支持yaffs2 文件系统,它是专门针对嵌入式设备,特别是使用nand flash 作为存储器的嵌入式设备而创建的一种文件系统,早先的yaffs 仅支持小页(512byte/page)的nand flash,现在的开发板大都配备了更大容量的nand flash,它们一般是大页模式的(2K/page),使用yaffs2 就可以支持大页的nand flash,下面是yaffs2 的移植详细步骤。

http://www.yaffs.net/node/346 可以下载到最新的yaffs2 源代码,需要使用git工具,在命令行输入:

#git clone git://www.aleph1.co.uk/yaffs2

稍等片刻,就可以下载到最新的yaffs2 的源代码目录,本光盘中也有单独的yaffs2 源码包( 文件名为:yaffs2-src-20100329.tar.gz)

2 为内核打上yaffs2 补丁

然后进入yaffs2 源代码目录执行:

#cd yaffs2

#./patch-ker.sh c /opt/FriendlyARM/mini2440/linux-2.6.32.2

此时进入linux-2.6.32.2/fs 目录,可以看到已经多了一个yaffs2 目录。

3 配置和编译带YAFFS2 支持的内核

在Linux 内核源代码根目录运行:make menuconfig,移动上下按键找到File Systems,按回车进入该子菜单再找到“Miscellaneous filesystems”菜单项,按回车进入该子菜单,找到“YAFFS2 file system support”,并按空格选中它,这样我们在内核中添加了yaffs2 文件系统的支持,按“Exit”退出内核配置。

在命令行执行:

#make zImage

4 烧写到开发板运行测试

最后会生成linux-2.6.32.2/arch/arm/boot/zImage,使用supervivi 的“k“功能把它烧写到nand flash,按“b“启动系统,这时,如果nand flash 已经存在文件系统(可以使用supervivi的“y“功能烧写友善之臂提供的现成的yaffs2 文件系统映像root_qtopia-128M.img 用以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