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管理之痛

下面来自于《GitHub的研发管理之道


代码评审工具Pull Requests

GitHub开发工作流中离不开Pull Requests的使用。稍晚些我会就“Pull Requests”写一篇更为详细的博文,现在我想说的是:生活在“Pull Request”的世界里真是一件伟大的事啊。

如果我想对代码库进行修改或添加一个新特性,我可以延伸出一个新条目,在Pull Requests中新建一条Pull Request,我的同事会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复查我提交的代码:1.他们受到这些改变的影响;2.他们对这些改变很感兴趣;3.当他们时间充裕时。之后,我们可以在部分机器上运行调试这部分代码。如果一切运行正常,即可在主库中进行修改。

通过Pull Requests,我就不必再拉同事开会了,开会是件让我和同事都很头疼的事。原因是:(如下)

● 会议有害

37signals曾在Getting Real上发表过一篇文章《meetings are toxic》(译注:会议是有害的),说实话我比37signals更加讨厌、鄙视开会。

当某个问题亟待解决时,往往会召开会议来商讨。开会时,通常会邀请更多的人来参加。即便你对该会议主题十分感兴趣,最后你也将感到困扰,因为会议会让你停下手头上的实际工作,而去讨论其他工作。

除此之外,会议内容很容易遗忘。即便你做了会议记录,你也不可能记住会议的所有内容。会议上你对某些内容并没有做记要,然而三个星期后,这些内容越凸显其重要性时,你将会费尽脑汁去回忆这些内容。查看网络聊天室的聊天记录,你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同时网络聊天室还可以减少参会者零散的思想表达,他们会用完整明确的句子来表达自己,这样更有利于谈论的进行。

在GitHub中也将继续保持有“会议”,但会议数目不会过多。

创造力具有自我引导作用。可以说很多人都不能明确说出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如果你喜欢做某件事情,那就放手去做吧。事实证明,只有真正喜欢一件事的人才会把这件事做得很漂亮。在GitHub中,员工可以利用 Pull Requests尝试他们所有的新想法,其他员工可以在此原型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迭代,这是构建新产品的一个伟大方法。

像IBM这样的大公司可能比较重视资金的投入,但对于一个创业公司,这是行不通的。一个创业公司可能不必限定工作时间,不必开过多会议,员工的代码可以进行点对点的审查,从而创建一个很有趣的公司。同时注意你的公司不应该只开发你自己的产品,应该集思广益,让员工投入到产品的创新过程中。



    与之相反的现状显然即为研发管理之痛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