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嵌入到HTML中切换焦点不能输入中文和遮盖DIV的问题

默认情况下如果Flash被嵌入到Web页面中,则SWF文件默认被置于所有HTML元素的顶层渲染级别的。类似在所有html元素的总父容器上一层,无法被任何html元素遮挡。

无论怎么设置flash容器和层的深度(z-index)也无济于事。

遇到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插入flash的embed或object标签中加入“wmode”属性并设置为wmode=“transparent”或”opaque” 在Flex4中默认的HTML包围容器的方式变了如代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swfVersionStr = "10.0.0";
            var xiSwfUrlStr = "playerProductInstall.swf";
            var flashvars = {};
            var params = {};
            params.quality = "high";
            params.bgcolor = "#ebf4ff";
            params.allowscriptaccess = "sameDomain";
            params.allowfullscreen = "true";
            var attributes = {};
            attributes.id = "BSC_ABIS_App";
            attributes.name = "BSC_ABIS_App";
            attributes.align = "middle";
            swfobject.embedSWF(
                "BSC_ABIS_App.swf", "flashContent", 
                "100%", "100%", 
                swfVersionStr, xiSwfUrlStr, 
                flashvars, params, attributes);
		swfobject.createCSS("#flashContent", "display:block;text-align:left;");
        </script>

这时我们可以在上面的params中加

   params.wmode = "opaque";或者
   params.wmode = "transparent";
其他情况基本相同

然后我们了解下这些属性:

window 模式

默认情况下的显示模式,在这种模式下flash player有自己的窗口句柄,这就意味着flash影片是存在于Windows中的一个显示实例,并且是在浏览器核心显示窗口之上的,所以flash只是貌似显示在浏览器中,但这也是flash最快最有效率的渲染模式。由于他是独立于浏览器的HTML渲染表面,这就导致默认显示方式下flash总是会遮住位置与他重合的所有DHTML层。

但是大多数苹果电脑浏览器会允许DHTML层显示在flash之上,但当flash影片播放时会出现比较诡异的现象,比如DHTML层像被flash刮掉一块一样显示异常。

Opaque 模式

这是一种无窗口模式,在这种情况下flash player没有自己的窗口句柄,这就需要浏览器需要告诉flash player在浏览器的渲染表面绘制的时间和位置。这时flash影片就不会在高于浏览器HTML渲染表面而是与其他元素一样在同一个页面上,因此你就可以使用z-index值来控制DHTML元素是遮盖flash或者被遮盖。

Transparent 模式

透明模式,在这种模式下flash player会将stage的背景色alpha值将为0并且只会绘制stage上真实可见的对象,同样你也可以使用z-index来控制flash影片的深度值,但是与Opaque模式不同的是这样做会降低flash影片的回放效果,而且在9.0.115之前的flash player版本设置wmode=”opaque”或”transparent”会导致全屏模式失效。


当看完这些属性时,我们恍然大悟 可以解决了。但是问题接踵而来,就是我们突然发现 当焦点置于Flash后再切换到HTML元素中 如HTML的INPUT输入框中,不管怎么切换我们的输入法,中文就是出不来。 不要急,其实这算是Flash的一个BUG但是我们也有办法解决

当我使劲翻阅了藏在API角落的一个函数时我笑了。淫荡的笑了。

这个大侠就是flash.system.Capabilities。

我们只需用到它的一个属性 就是查看系统的输入法 Capabilities.hasIME :[只读] 指定系统是否安装了输入法编辑器 (IME),如果是,则为 true,否则为 false。服务器字符串为 IME

当我们焦点进入到Flash时 我们的 IME.enabled属性直接被Flash禁用 值变为False 这也就是 当我们为什么焦点放在HTML的元素中 狂且输入法就是不管用的原因。既然找到原因了。那么我们动手解决吧

首先对Flash主程序进行事件监听用到这个事件MouseEvent.ROLL_OUT:

用户将指针设备从 InteractiveObject 实例上移开时分派。事件目标是指先前在指针设备下的对象或该对象的父级。relatedObject 是将指针设备向其移动的对象。在该对象的父级链以上连续分派 rollOut 事件,以该对象为开头,并以除 relatedObject 的根或始祖之外的最高级别的父级结束。

rollOut 事件的目的是简化带有子级的显示对象容器的移开行为的编码。当鼠标离开显示对象区域或任何其子级区域并转到除其子级以外的对象时,显示对象分派 rollOut 事件。这是与 mouseOut 事件行为不同的行为,因为该事件是在每次鼠标离开显示对象容器的任何子对象区域时才会被分派,即使鼠标仍保留在显示对象容器的另一个子对象上也是如此。

当我们的光标离开Flash时我们手动设置输入法开启代码如下

appGroup.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ROLL_OUT, setSRF);
/**
			 * 当光标离开Flash时开启设置系统的输入法
			 * */
			private function setSRF(event:MouseEvent):void{
				if(Capabilities.hasIME){
                                        try{
                                          if(!IME.enabled){
					    IME.enabled=true;
                                          }
					  IME.conversionMode="CHINESE";
                                        }catch(error:Error){

                                        }
				}
			}
OK 运行我们的页面 发现 成功了。DIV也上来了。中文输入法也能用了。高兴欢呼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vipliyaohua/article/details/6586457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