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自动和手动安装jdk

最近帮别人安装Hadoop系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安装jdk的时候遇到源不好使,手动安装无法识别环境变量等。现就JDK安装的问题和方法归纳如下。

ubuntu下安装JDK有两种办法,一种是自动安装,步骤如下:

  1. 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前提是已经将系统的源更新为可用的源)
  2. sudo /etc/profile配置环境变量。在文件中添加下面的内容:                                                                                                                         export JAVA_HOME= (java安装位置,自动安装的目录为/usr/lib/jvm/java-6-su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PATH”
  3. java -verison验证安装

方法一要求有一个速度不错的源,但是现在ubuntu的源貌似没有几个好好更新的,所以大部分不好用,这个时候就只有采用第二种办法,手动安装JDK了。方法2的步骤如下:

  1. http://java.sun.com下载最新的jdk安装包,jdk-***-linux-i586.bin,放在带安装的目录
  2. 在终端下进入安装包目录,并输入sudo chmod u+x jdk-***-linux-i586.bin
  3. 然后输入sudo -s ./jdk-***-linux-i586.bin开始安装。
  4. 输入sudo /etc/profile配置环境变量。方法同方法1中的步骤2.
  5. 输入java -verison验证安装
  6. 如果成功就结束,如果未成功就需要修改ubuntu系统下默认JDK的目录到当前安装目录。步骤如下:
  7. 终端中输入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java java  (java安装目录)/bin/java 300
  8. 终端中再输入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javac javac  (java安装目录)/bin/javac 300
  9. 执行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确定当前安装目录为jdk工作目录。
  10. 输入java -verison验证安装

至此,jdk的安装就完成了。所以,如果在安装中如果遇到jdk的环境变量配置之后未生效的情况均可以参照方法2中的7-9三个步骤进行配置。如果这种办法还不行,那就只有使用终极办法:在命令行输入下面的命令

PATH=$PATH:(java安装目录)

export PATH

这种办法只是临时修改环境变量,在机器重启之后就不好使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