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之后,民营医疗的营销方式

魏则西事件曝光的不仅仅是民营医疗,而是一个畸形的医疗行业。为何医疗行业如此畸形,我们暂且不论?对于民营医疗而言,生存才是最重要。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医疗服务永远是核心。其次才是营销,真正意义上的理解:营销为缩短医疗企业品牌的沉淀周期。

首先,普及用户对民营医疗的客观认知。

在2016年生殖健康多学科协作(MDT)峰会上,有人向我提了一个问题,用户在选择医院的时候,为何不选择公立医院而去选择民营医院?我当然给他举一个例子,有一个朋友吃了海鲜过敏,去比较知名的公立医院看病。等待、挂号、等待、就诊……等见到医生的时候,我朋友过敏好了。去公立医院最大的问题是时间成本,其次影响最佳诊疗时间。

在民营医疗里最大的问题还是对民营医院的客观认知。当然不可否认,部分民营医院运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不能因为某些民营医院存在问题就对一个行业产生怀疑。正确对民营医疗的认知是所有民营医疗营销从业者的根本立足点。

其次,传播渠道,对于新兴媒体的认知和应用。

1、用户对于新媒体平台的依赖性

新媒体正在逐步取代传统媒体成为使用率最高的媒体状态。常使用的媒体形态中,使用视频类网站、客户端、APP的新媒体用户从五年前的24.7%,提高到最近三个月的64.9%。

社交媒体、新闻客户端成为日益重要的资讯通道。60.8%的新媒体用户将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作为近三个月中获取新闻资讯的主要方式,用户日益养成依赖社交媒体获取信息以及表达诉求的习惯。

2、新媒体对于用户的价值

根据艾瑞整理CNN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近6.9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951万人,增长率为6.1%,较2014年提升1.1个百分点。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 。

同时,移动互联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入相对成熟阶段,移动网民增速远超过整体网民增速,中国整体网民的增长已经由PC网民增长转移到移动网民的增长。相对于无法实时随身携带的PC电脑,用户对于移动端依赖性越来越高。

3、新媒体人群的用户画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者,价值取向,让用户真正获取需要的服务。

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满足用户真实的需求。对自身疾病或需求的正确认知,同时避免耽误最佳诊疗时间。信息不对称是医疗行为普遍现象,但医疗相关服务者所提供的服务正是减少这个不对称。让用户相对比较透明的体验与认知。

好孕宝典的初衷

好孕宝典是基于新兴媒体建立起来的孕产服务平台,专注于母婴行业,为怀孕的妈妈提供专属的孕产服务。好孕宝典项目创始人吴文伟,同时是高端妇产医院运营总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孕产女性提供更健全、更安全、更温馨的医疗服务。

我们对差异化人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帮助想怀孕的人群,改善怀孕人群的就医体验,为怀孕后的人群康复治疗 。

我们的价值:基于移动互联网上,用户行为数据自主反馈收集,大数据的建立;通过云计算进行行为数据分析,数据分析的结论并整合医生专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透明化的第二诊疗意见进行参考。

目前我们跟国内知名的医疗机构(如:宝岛妇产医院、美琳达妇儿医院等)、海外医疗机构(如:壹加医(北京)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孕产金融服务(如:满分妈妈、美分期、么么贷等)等行业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孕产综合性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