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语句不能识别Go的解决办法(动态创建表的触发器)

问题

用sqlserver直接打开sql文本,执行没问题,但是当用Sqlcommand类执行cmdtext命令文本时总是失败报错。

原因

SQL Server 实用工具将 GO 解释为应将当前的 Transact-SQL 批处理语句发送给 SQL Server 的信号。SQL Server 应用程序可将多条 Transact-SQL 语句作为一个批处理发给 SQL Server 去执行。在此批处理中的语句编译成一个执行计划。程序员在 SQL Server 实用工具中执行特定语句,或生成 Transact-SQL 语句脚本在 SQL Server 实用工具中运行,用 GO 来标识批处理的结束

注意:
1.GO 命令和Transact-SQL 语句不可在同一行上。但在 GO 命令行中可包含注释。
2.CREATE DEFAULT、CREATE PROCEDURE、CREATE RULE、CREATE TRIGGER 和 CREATE VIEW 语句不能在批处理中与其它语句组合使用。批处理必须以 CREATE 语句开始。所有跟在该批处理后的其它语句将被解释为第一个 CREATE 语句定义的一部分

再来看看SqlCommand类的解释:表示要对 SQL Server 数据库执行的一个 Transact-SQL 语句或存储过程。所以用SqlCommand去执行的文本内容可以是多条sql语句,或者是一个存储过程,或者触发器创建等,但是不能与触发器创建等组合使用,且不能使用Go批结束命令。

解决办法

将创建触发器的sql当字符串放到变量里面,然后exec执行变量。

declare @sql nvarchar(max);
set @sql='Create trigger triggerName  on  dbo.tableName    for insert    as     begin    declare @ID int;    select @ID=ID from inserted;   print @ID   end';
exec(@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