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与Matlab结合测试Shape Context Matching

 

Abstract

Matlab做IP是很强,对图像在算法层面有绝对给力的功能,但是对于图像的交互操作不够好。

最好是能够在PhotoShop里面画测试图像,然后在Matlab里设计算法来测试。

本文就是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个东西结合起来怎么个用。

这 次 测试的目的是想实现:在ps中画两幅图像,用shape context来对这两幅图像做匹配。

 

PhotoShop其实也就是提供一个GUI的作用。当然了,PS功能很强大,结合PS的脚本也可以实现很强大的处理功能。

Shape Context代码见[1]

1/配置

我的测试环境是:PhotoShop CS3 Extended + MATLAB R2009a。

安装完PS CS3后,安装目录下有一个Matlab目录:

这就是Photoshop Toolbox for MATLAB的目录。

配置方法:在Matlab里把这个目录添加到Path序列中,然后刷新工具箱即可。


配置完成之后,就可以在Matlab的帮助里看到PhotoShop toolbox的帮助项。


Matlab目录里面有一些基本的跟ps交互的函数。这些函数本质上是对PS的脚本做了一个封装。

举个例子psblur.m:

先用pstext构建脚本调用命令,再用psjavascriptu将此命令作为参数调用javascript脚本。所以,鉴于PS脚本的强大,等于是可以实现matlab中对ps的完全操控。

2/用到的几个命令

pslaunch - 打开ps(也可以鼠标打开)

psconfig -  配置图像操作属性

psnewdoc - 在ps中新建图像

psdocnames - 获得ps中所有打开的文件名

pssetactivedoc - 设置活动文件

psgetpixels - 从ps中获取图像的像素


基本就用到了这些命令,很简单,这里,只是把ps作为一个输入的GUI而已。

3/测试流程

这次测试的目的是想实现:在ps中画两幅图像,用shape context来对这两幅图像做匹配。


先把处理的基本单元设置为像素。然后,在Matlab中打开ps,并且新建两幅64x64的图像。


在ps里画图,这里我画了两个简单的轮廓:

然后,在matlab中获取这两幅图像的数据:

我写了一个m文件来对图像进行轮廓检测,并且在轮廓上进行采样。

之后,就可以直接用Shape Context[1] 进行匹配了。

4/结果

PS:

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1 ,2 ,3 ,4 ,5 ,6 ]。

Referrences

[1]Matching with Shape Contexts,http://www.eecs.berkeley.edu/Research/Projects/CS/vision/shape/sc_digits.html

[2]Photoshop  CS3 * Set up MATLAB and Photoshop (Photoshop  Extended),http://livedocs.adobe.com/en_US/Photoshop/10.0/WS62AB0C24-121F-401c-9097-ABCE350A075B.html

[3]Photoshop + MATLAB,http://www.mit.edu/~kimo/blog/psmatlab.html

[4]John Nack on Adobe : Photoshop+Matlab=Art,http://blogs.adobe.com/jnack/2007/06/photoshopmatlabart.html

[5] MATLAB Photoshop 自述文件.pdf(PS安装目录/Matlab/中)

[6]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 + MATLAB 7.0+,http://www.inthemod.com/bps/?p=136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