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Run() 和 System.Windows.Forms.Form.Show() 方法的区别

其实这个题目和内容有点不符,但是目前也就这些理解,为了不至于由于时间的关系而忘记,先写下一些不成熟的文字。以后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理解再将其完善。各位如果有什么简介和意见我也是非常欢迎的。

很少写WinForm的程序,这回需要自己写一个邮件发送程序,为了减少直接操作配置文件而产生错误的可能性,所以决定写一个WinForm程序。我的开发环境是vs.net 2003 + .net framework 1.1 + vb.net。

从最开始显示登录界面就有了问题,我的系统是从一个模块中启动的,代码如下:

' '' -----------------------------------------------------------------------------
'
'' <summary>
'
''     系统启动模块,做一些系统启动的准备和初始化工作;
'
'' </summary>
'
'' <remarks>
'
'' </remarks>
'
'' <history>
'
''     [fujun]    2007-1-15    Created
'
'' </history>
'
'' -----------------------------------------------------------------------------
Module Initialize
    
Public f_Login As New Login

    
Public Sub Main()
        
'将登录界面作为启动的初始界面;
        Application.Run(f_Login)
    
End Sub

End Module

这里使用了Application.Run(Form)的方法来启动登录界面(f_Login)。但是我最开始的代码不是这样写的,我开始的时候使用的是f_Login.Show()方法来启动。运行的结果是登录界面在屏幕中闪现了一下就消失了,系统也运行完毕。

通过断点跟踪,发现Application.Run(Form)方法运行后,就弹出了登录界面(f_Login),以后似乎就和Application.Run(Form)这个函数好像没有关系了。然后如果你如果你完全退出了系统,Application.Run(Form)才执行完成,然后退出。反过来如果使用Form.Show()方法,那么执行Form.Show()完成后,马上就退出了Main()函数。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知道为什么使用Form.Show()后,登录界面仅仅只会在屏幕中闪现一下就没有了。那是由于Main函数执行完成了,用于执行程序的线程也就销毁了,程序当然退出了。

从MSDN中查看了一下Application.Run()函数的定义--"在当前线程上开始运行标准应用程序消息循环。",不是很懂,用Reflector查看了一下Application.Run()的实现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Shared   Sub Run()
      ThreadContext.FromCurrent.RunMessageLoop(
-1New ApplicationContext)
End Sub


似乎是建立一个应用程序运行的上下文环境(ApplicationContext)。

还有一点是在后续编程的过程中发现的,用Application.Run(Form)启动的这个窗体, 我这个项目中就是f_Login,是不能通过销毁(Dispose)的,如果销毁了那么引用程序也就随之退出了。比如这个项目还有一个主菜单界面,是在登录成功后显示的,如果登录成功后登录界面显然是不需要再显示出来了。那么代码如下:

         If  (txtLoginName.Text.Trim()  =   String .Empty)  Then
            
MsgBox (NOLOGINNAME)
        
ElseIf  (txtPassword.Text.Trim()  =   String .Empty)  Then
            
MsgBox (NOPASSWORD)
        
Else
            
Dim  objFacade  As   New  Facade.FacadeBase

            
If  (objFacade.CheckIsUser(txtLoginName.Text, txtPassword.Text)  =   True Then
                
' 如果登录成功,那么显示主界面;
                 Dim  objMainMenu  As   New  MainMenu
                objMainMenu.Show()
                
Me .Hide()
                
' Me.Dispose()   '如果这里销毁了登录界面对象(f_Login)的话,那么整个系统也会随之退出。
             Else
                
MsgBox (NOSUCHUSER)
            
End   If
        
End   If

这里是将登录界面(f_Login)的Visible属性设置为False(通过了Hide()方法),也就是登录界面虽然看不见但是实际上是存在于内存中的,由于它的存在,那么系统就依然正常运行而不会退出。而如果用Dispose方法将其对象销毁掉后那么系统的线程也就退出了,而不能再继续运行。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