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20日WebRTCon 2018 梳理全球WebRTC技术实践与案例

4月17日,距离WebRTCon 2018举行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是由音视频技术社区LiveVideoStack发起的WebRTC生态大会。大会将聚焦WebRTC技术实践与应用案例两大主线,旨在为WebRTC的7年长跑做一次全面的总结,并为1.0版定稿后找准方向、蓄力出击。


为什么是WebRTC?


WebRTC是Google开源的多媒体通信框架,2017年不仅完成了1.0版定稿,而且获得了苹果的支持,为打通移动端、浏览器以及IoT等生态系统做好了准备。通过WebRTC,开发者可以快速搭建自己的通信服务,大大节省了研发成本。


此外,WebRTC还获得了Google等主流媒体生态伙伴联盟——AOM的支持,其第一款编解码器AV1在3月完成了1.0版。虽然H.264依然牢牢占据着最流行的视频编解码器,但随着5G在全球逐步商用,以及4K乃至8K视频逐步取代2K,对更高性能的编解码器的需求日益强烈。虽然HEVC生态逐渐成熟,但却饱受专利风险困扰。在这样的背景下,开源、免专利费的AV1很自然成为多媒体生态关注的对象。


在Google看来,编解码器应该和操作系统、浏览器一样是免费的资源,只有这样开发者才能专注在应用层的开发。基于这样的理念,AV1横空出世,他与WebRTC相互配合,如虎添翼。


WebRTC 2018的高光时刻


秉承对内容精益求精,WebRTCon 2018设立了主题演讲,WebRTC与前端,行业应用专场,测试监控和服务保障,娱乐多媒体开发应用实践,WebRTC深度开发,解决方案专场,WebRTC服务端开发,新技术跨界,WebRTC与Codec等多个专场。


讲师方面,来自Google的WebRTC产品负责人Niklas Blum带来WebRTC的最新演进动态,Google多媒体组的Zoe Liu和姜健将分别从AV1与WebRTC和传统Codec与WebRTC协作优化的角度分享经验。


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陈虓将(仲升)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张轲,网易云信多媒体资深技术架构师吴桐将分别介绍各自在WebRTC技术的探索。陈虓将为手淘直播、千牛通话、钉钉群直播、淘宝教育等平台提供了音视频基础服务,吴桐将会介绍网易自研的网管服务器NRTC,张轲将会介绍在腾讯内部语音通信QoS优化与实践。


TutorABC大前端负责人和君着重介绍WebRTC在前端应用实践经验;作为深度拥抱WebRTC的平台,声网Agora首席WebRTC架构师陈功介绍他们所做的优化与改进。


由于WebRTC先天不具备MCU,各家都在探索相应的解决方案,唐桥科技首席架构师章琦会分享一种全新的混合架构。Aupera傲睿智存CTO周正宁会从FPGA硬件加速的角度,带来MCU优化的新思路。同时,在跨界技术专场会介绍新技术与WebRTC的结合,如优酷VR技术专家盛骁杰介绍VR生态的最新演进。


中兴微电子技术总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徐科, 战旗直播流媒体研发工程师石硕, 咪咕视讯王琦还会从芯片制造、成本控制及5G等技术介绍个人的探索与经验。


最后,如果你是刚刚接触学习WebRTC,组委会还提供“WebRTC基础培训:从零到打造多人视频会议”,帮助你快速掌握WebRTC的相关模块,并通过亲自动手搭建一套多人视频会议系统,让你在短时间内掌握WebRTC基本功能。


了解更多讲师资料和大会的最新信息,请访问大会官网。5月4日前购票,享受9折优惠。期待与你5月相聚上海,共同见证WebRTC的未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