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键鼠v0.8c 利用PPC实现无线鼠标键盘功能

最近家里买了一台大屏幕电视,以前经常在本本上看电影,也改为将电脑视频输出到电视来看,屏幕大了之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有一点比较麻烦的就是换片子,电视有遥控可是电脑没有,每次要跑到电脑前面操作。

有想过给本本配一个红外遥控器,也想过直接用本本的红外接收器来接收遥控器信号,但是没有找到这方面的资料。

 

前几天让公司给配了一台HTC Touch Pro2,这款手机带全键盘。不过这个键盘平时比较少用,有点鸡肋。

 开始只是想通过USB线接入本本,将PPC作为绘图板来使用。突然想起PPC带了WiFi功能,岂不是可以实现无线绘图板了。于是,动手做了这么一个软件,实现了用PPC通过WiFi实现无线鼠标和键盘的功能。

经过几天测试,效果还不错,有朋友建议改成蓝牙方式可以更省点,当然这是下一步的工作了。

 

 

原理介绍,在PPC端截获按键消息和触笔消息,然后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到本本上。代码都太简单了,不好意思贴出来啦!

 

 

软件是绿色版的,因此不需要安装。

软件不需要配置,只要电脑和手机都连接WiFi即可,然后运行软件就可以了。
目前实现了鼠标和键盘功能,基本上没有设计界面,手机端就是一个空白窗口,只要用触笔在窗口中操作即可。
电脑端运行后就是一个小窗口,最小化就可以了,在系统栏有各小图标,可以关闭程序。


理论上WM5、WM6都可以用的
如果你是用和我一样的PRO2,我把“邮件”键映射到电脑上的CTRL键,“SMS/MMS”键映射为TAB。这样就可以控制电脑上的CTRL+C/V/Z等操作了。


 

 下载链接

 

手机上软件的界面 

 

鼠标按钮移动到下方

 

常用快捷按钮

 

自定义快捷按钮

 

软件横屏界面

 

软件设置界面

 

软件设置界面

 

软件设置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