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找到网络路径”无法实现资源共享

 

问:由2台计算机组建一个小型的局域网,操作系统分别是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2000连接并设置完成后,在Windows 2000的计算机上虽然可以搜索到Windows Server 2003的机器但如进入该计算机时,显示“无法找到网络路径”的提示无法实现资源共享。应该如何解决?

答:如实现Windows Server 2003与Windows 2000的资源共享,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不要启用“Internet连接防火墙”,如安装其他放火墙也不要使用默认设置,否则,将无法与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实现资源共享。在访问Windows Server 2003时,系统提示“无法找到网络路径”,很有可能是启用了ICF;

2. 可以搜索到Windows Server 2003计算机,说明在网络连通上没有问题。但在访问时又提示“无法找到网络路径”,也有可能是资源共享设置有问题。请检查“本地连接”属性中,是否选中了“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如果已经启用,还是无法访问,请检查系统是否感染病毒;

3. Windows 2000访问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资源时,必须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添加相应的用户,并设置共享文件夹,授予相应的访问权限。反之,Windows Server 2003访问Windows 2000也是如此。通常情况下,如果只是2台机器,都使用系统管理员账号(Administrator),并将密码设置为一样,在进入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2000时,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即可。

4. 建议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均采用自动获取IP地址的方式,或者采用同一IP地址段的IP地址,并设置相同的子网掩码,避免由于IP地址问题而导致的各种连通性故障。

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使用DFS目标的方法

Windows 2003为指引DFS(分布式文件系统)客户目标为链接提供三种选择:

默认的目标选择:

这是默认的方法,该方法是随机的从本地计算机用户请求可以利用的DFS目标中选择一个DFS目标作为链接。如果本地目标在请求的站点中不存在,那么目标选择进程就会随机的从森林站点中选择一个目标,而不顾及它的物理与请求的计算机的接近度。

Windows 2003站点证明比Windows 2000 Server DFS站点证明有了很大的改进。在Windows 2000 Server DFS中,目标选择程序是通过讯问目标链接服务器来获得目标选择站点的。然而旧版本的系统如Windows NT Server 4.0 就不能获取该信息,so the target-selection process in 因此Windows 2000 Server的目标选择程序就不能辨认包含NT 4.0或更早版本操作系统的目标。在Windows 2003中,DFS server 利用目标的IP地址链接为请求客户确定相对地址,于是指向客户一个目标链接。这个方法让目标选择程序认可更旧的系统(通过他们的IP地址) 并且包括他们作为肯能的链接目标。

http://bbs.vooyoo.com/BBS/ShowBBS.aspx?ID=1373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