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绘制图形:android.graphics.drawable.shapes


ArcShape:扇形;

OvalShape:椭圆形;

RoundRectangle:圆角矩形;

PathShape:指定曲线图形;

所有图形可以使用自己的draw方法进行绘制,但是,在此之前必须调用resize方法指定大小。


绘制规则:

1)所有图形必须在resize指定的矩形框内;

2)OvalShape是指给定的矩形框的内切椭圆饼;

3)ArcShape是指定矩形框的内切椭圆饼的一部分,构造方法指定startAngel为直角坐标系中起始位置角度(如45,代表45°角位置),sweepAngel为起始位置和椭圆中心连线在直角坐标系中扫过的角度(如-135°,代表连线逆时针扫过135°角)。


4)RoundRectangle圆角矩形有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长度为8的浮点数组,两个一组分为四组,分别为指定四个圆角大小:左上角(下标0,1),右上角(下标2,3),右下角(下标4,5),左下角(下标6,7)。圆角的绘制方法,指定角的两边上距离定点x,y的位置两点连线为弦做圆弧;第二个参数是RectF类型的结构new RectF(a, b, c, d),指定一个内部矩形,a,b,c,d分别指内部矩形左,上,右,下四条边距离矩形框四条边的像素距离;第三个参数的作用与第一个参数相同,作用与内部矩形,形成一个小的圆角矩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