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 Insights <福布斯>最新报告指亚太企业将成数码领导者

原文链接:Forbes Insights <福布斯>最新报告指亚太企业将成数码领导者

Forbes Insights 最新报告「How to Win at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sights from a Global Survey of Top Executives」指出,亚太区企业在实现数码化项目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近 55% 亚太区受访者期望其企业在未来 2 年内进行大规模的数码转型,比全球平均的 49% 高出 6%。

 

 

数码转型成熟化的五个关键步骤

该调查受日立旗下的 Hitachi Data Systems (HDS) 委託进行,Forbes Insights 访问了全球 573 名高级行政人员 (34% 来自亚太地区),及与一众管理层进行一对一会谈。报告指出,不论行业或地点,企业正面临日益增加需转变的压力,以应对市场需要。「数码转型对企业生存尤其重要。除投资在技术外,它对人、文化及管理变革的关系影响更大。」Forbes Media 首席数据分析师 Bruce Rogers 表示。

「数据不单是数码转型的核心,更是 IT 企业的创造者及加速器。如企业未能解开数据潜力,将不能实践数码转型。HDS 不但是数据策略的领先者,更处于客户数码转型的核心,致力为企业创造机会以管理、监管、动员、学习及最终将数据视野转换为实际企业决策。」HDS 亚太区总经理及高级副总栽 Mark Ablett 补充。

报告显示亚太区企业在数码转型路上领先全球,而过渡至成熟的数码转型将取决以下 5 个主要步骤:

数码转型需为战略重点:日立与 Forbes Insights 的调查指出数码转型是亚太区的战略重点 (60% 对比全球 50%)。管理层对这方面投资的重视使其战略更专注于数码转型。近 65%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投资新技术以促进数码化及增加数据和分析能力是未来两年的投资重点。
需靠业务成果推动数码转型 (DX):新业务模式及业内竞争对手为推动数码转型的主要因素 (均为 42%),其次为新技术 (38%) 及客户期望 (33%)。57% 亚太区受访者认为创新能力为量度数码转型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比全球平均的 46% 高,其次为收入或利润增长 (亚太区 54% : 全球 46%) 及节省成本 (亚太区: 49% : 全球 43%)。
 

与此同时,企业仍存在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

尚未开发的数据及分析潜力:少于一半 (45%) 亚太区企业认为自己是数据和分析的先驱和领导者,绝大多数 (95%) 均认为他们的业务增长是因其对数据及分析的使用。亚太区再次领先全球其他受访者,39%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数据分析为其带来 5%的利润增长,比全球的 31%高。只有 5%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并没察觉或不确定数据分析所带来的影响。上述调查结果表明,数据分析于 2017 年在业务上有著庞大潜力。
需整个企业层面採用数码转型:目前,跨部门团队均未能完全参与制订(40%)或实施(同为 40%) 策略,当中大部份工作均由 IT 部门负责 (分别为 57% 及 59%)。55% 亚太区受访者认为其 IT 团队已就数码转型做好充份准备,而只有 42% 认为其他部门已做好准备。
企业需学会如何完美结合技术及人力资源:虽然技术是数码转型策略的核心,但是次报告同时指出,人为因素在亚太区有著显著作用。在亚太区,技术一方面被视为数码转型的三大挑战之一 (26%) ,但同时被视为数码转型能否成功的主要因素 (54%)。近半数亚太区受访者 (42%) 认为最高管理层为数码转型能否成功的第二主因 (比全球的 29% 高)。同样,29%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人才短缺」为实践数码转型的主要挑战之一。如企业想获取成功,必须明白人才及技能在此新环境中的重要性,,并确保他们在此岗位上有最合适的人选。

结果同时指出区内对云端及物联网的关注日益增加。当被问及数码转型的技术关注重点时,64% 亚太区受访者将优先选择云端 (与全球平均值相同),另 41% 将优先选择物联网,比全球平均高出 10%,使物联网成为亚太区受访者第二重要关注重点。除此之外,当被问及优先投资项目时,45%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会选择物联网相关技术,高于全球平均的 38%。

– 逾半期望两年内大规模数码转型

更多精彩继续关注:ARhoo.com_专业VR导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