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组合按键实现

软件开中有时候需要实现按下 Ctrl+A 等组合按键,在MFC直接捕获 ON_WM_KEYDOWN 是无法触发事件,需要重载PreTranslateMessage 函数


直接上代码

BOOL CMFCApplication1Dlg::PreTranslateMessage(MSG *msg)
{
	//键盘按键
	if(msg->message>=WM_KEYFIRST && msg->message<=WM_KEYLAST)
	{
		//GetKeyState函数返回VK_CONTROL(Ctrl)键的状态 小于0表示按下
		if(msg->wParam==90 && ::GetKeyState(VK_CONTROL)<0)
		{
			this->MessageBox("KeyDown Shift!","Caption",MB_OK);
		}
		return TRUE;
	}
	return CDialogEx::PreTranslateMessage(msg);
}

当按下Ctrl+Z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 是 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一个应用程序框架,它提供了一组类库和函数,使得开发者可以快速开发 Windows 应用程序。而 OpenGL 是一个图形库,可以用于创建精美的二维和三维图形。 要利用 MFC 实现一个画板,可以借助 OpenGL 来绘制图形和处理用户的交互。首先,在 MFC 应用程序中创建一个窗口,可以通过继承 CWnd 类来实现。然后,需要在窗口中集成 OpenGL,可以使用OpenGL的扩展库 (GLEW 或者 GLEW32) 来方便地加载 OpenGL 的函数。 接下来,需要处理用户的鼠标和键盘交互。通过重写窗口类中的 OnLButtonDown、OnMouseMove、OnLButtonUp、OnKeyDown、OnKeyUp 等消息处理函数,可以实现画画板上的交互操作。比如,当用户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时,可以利用 OpenGL 的绘制函数来绘制相应的图形。 为了实现绘制功能,可以利用 OpenGL 的基本绘制函数,例如 glPointSize、glLineWidth、glBegin、glVertex 等。可以根据用户的输入,计算出相应的坐标,并调用这些 OpenGL 函数来绘制图形。当用户拖动鼠标或按下键盘时,可以更新坐标,并调用 Invalidate 函数来触发窗口重绘。 当然,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功能,比如绘制不同类型的图形、填充颜色、撤销操作、保存和加载绘图等。通过在 MFC 应用程序中使用OpenGL,可以实现一个功能强大且具有良好交互性的画板。 总之,利用 MFC 结合 OpenGL 可以实现一个高效、灵活且具有交互性的画板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进一步扩展和完善这个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