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压缩处理

前言:

现在很多web项目中都会用大量的js/css,所以用户在加载页面的时候就需要加载这些js/css,如果文件很多、很大的  话,这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要等很久。所以可以通过压缩处理将js或者css压缩减小网络流量?


工具说明:

     YUI compressor 是Java编写的压缩工具,由雅虎发布,压缩是 100% 的安全,比大多数其他工具有更高的压缩比, 一般代码的压缩率达到 40% 至 60%YUI compressor 也能够压缩CSS文件,国内互联网公司,阿里、淘宝、百度等都是采用 YUI compressor 内核压缩后发布代码。


下载YUI compressor 图形化压缩工具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vtopqx/9801051


压缩操作方式有一下三种:


1、界面图形化压缩操作:

下载解压之后运行run.bat,



添加文件进行压缩,压缩完成后会在源文件目录下产生一个*-main结尾的压缩文件,



2、dos命令行方式压缩:

进入dos执行如下压缩脚本(前提:必须安装jdk,并且配置环境变量),


java -jar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YUICompressorUI\lib\yuicompressor-2.4.2.jar --type js --charset UTF-8 C:\modifyCss.js -o C:\modifyCss-min.js

执行完成后,如果没有报错,则压缩成功,

参数说明:

–type指定要打包的文件类型,可选的有 js和css
–charset 指定字符集
-o 指定输出的文件名,如果不指定这个参数将会把压缩后的内容输出到命令行上
modifyCss.js是要打包的debug版源文件
如果没有给定charset参数,则字符集默认是系统的,此处指定了UTF-8,更加你的实际需要修改。
使用YUI Compressor和DOS批处理脚本压缩JavaScript和CSS,加上IIS的GZIP,加起来能得到85%左右的压缩率。(其中YUI Compressor的压缩率大约为50%)也可以修改参数获得更多的压缩率。


3、右键快捷键方式操作:

下载快捷键批处理包(包含一些右键菜单绑定的批处理运行脚本):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vtopqx/9801074


YUI compressor右键压缩脚本,快捷压缩,不需要命令行,和图形界面,选择文件右键可以进行压缩处理。
解压后执行install.cmd,即可绑定右键菜单。

如下图: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