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给产品经理的一堂课

推荐IT产业链平台【邀请产品经理


您在精心策划了您的产品经理生涯轨迹。你是一个有着丰富人生经验的成熟专业人士。你知道什么是一个伟大的产品经理,你仔细研究了行业思想领袖的产品管理策略和见解。但是有一组产品管理大师忽略了:孩子们!

许多成年人会虚心承认,孩子们可以教给我们很多关于生活的东西,比如如何放慢速度,享受一下时间,如何在简单中找到美,以及当妈妈真的努力的时候,妈妈怎么会大声叫嚷。说实话,在产品管理方面,孩子们也有大量的知识。下面就聊一聊孩子们给我们上的课

图片_meitu_1.jpg

第一课:好奇。

孩子们自然好奇。花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堆问题将会使你的头脑转动。他们想知道事情是如何工作的,为什么他们这样工作。作为一名产品经理,你必须重新激发长期以来被压抑的渴望,去了解所有的事情,真正了解谁,何时,何地,为什么。

第二课:不要陷入过去。

孩子们不会陷入过去。他们怎么可能?他们的过去包括他们吃午餐的花生酱和果冻三明治。这样一来,他们就不会陷入危险的“这是我们一直做事的东西”的创意杀手。当然,产品经理应该看看过去从过去的产品失败中学习,而不是对未来产生狭隘的看法。

第三课: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做一个孩子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他们没有个人经验可以回避。尽管成年人也曾经是孩子,但有时候很难帮助,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已经忘记了做一个孩子的真正意义。然而,孩子们勇于应对挑战,立即寻求不受规则束缚的创造性解决方案。

“产品经理,从孩子们那里得到启发!寻求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不要害怕失败。“

解决方案对大人来说并不总是有意义的,是的,这些解决方案甚至可能违背逻辑和引力,或者破坏一些基本的安全规则,但是如果不具备创造性,这些解决方案就不算什么。孩子们把他们的想法和他们全速运行。产品经理的创作自由水平不尽相同,但您仍然应该勇敢和灵活地运用这些创造力。

第四课:不要害怕失败。

想象一下,如果孩子们害怕失败。他们永远不会长大。孩子们首先通过失败(或者失败)来学习几乎所有的事情。当他们还很年轻时,他们也不会因为失败而感到尴尬。多么幸福的一段时间。随着他们成长,他们继续建立一个由瘀伤和膝盖剥落的技能。

重点和决心,他们不断努力,直到他们做对了。坐起来。爬行。步行。运行。骑自行车。拿着一支铅笔。第一次写他们的名字,在页面上浮动的信件。名单继续下去。孩子们可能会在地面上沮丧的堆里流下真实的眼泪,但是他们会恢复过来,掸掉自己,然后再试一次。面对失败(和学习),无所畏惧。你曾经是那个看上去失败和恐惧的孩子,向前挺过来,站在摇摇晃晃的腿上。

图片2.jpg

第五课:观察世界。

孩子们是敏锐的观察员。他们从小就仔细观察和研究环境中的人和活动。首先,要为自己的发展创造一个蓝图;后来这是一种间谍活动,让成年人在忙碌的早晨通勤期间偶尔听到含盐的词汇。产品经理需要练习这种观察艺术来了解他们的人(又名产品用户)如何浏览他们的产品。

第六课:留下你的印记。

孩子们被他们对周围世界的影响所吸引。从走过水坑的简单时刻,在人行道上留下湿鞋印到更复杂的社交场合,比如敲打操场上的另一个孩子,然后看到他或她的哭声,孩子们惊叹于自己的力量留下他们的印记。产品经理有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改变世界。惊奇和利用这个机会。被你留下印记的能力迷惑不解。

第七课:有点痴迷。

恐龙。拼装玩具。船长内裤。孩子们会变得非常痴迷而他们喜欢谈论他们的ob ob。在产品领域,你可能会把这个过程称为传播思想。孩子们可以和任何一个符合生活习惯的人谈论和探索他们最新的观点:你(即使你不在同一个房间,还没有喝咖啡,正在睡觉),收银员,图书管理员,邻居的狗。这个想法与谁分享真的没有关系。关键是要分享最近对整个世界的痴迷。如果你是一个热情的产品经理,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

第八课:统一群众。

即使是再复杂的环境下,孩子们却有一种将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方式。想想那个运行了一段时间的学校戏。或在雨中进行足球比赛。如果孩子在那里,那么没有更好的理由让所有人都在那里 - 统一并专注于同一个目标。公司内部的关系可能同样复杂,产品经理有权将所有人聚到一起,为实现统一的目标而努力。

图片3.jpg

第九课:乐观。

孩子们有时候很难回答。对于孩子来说,不一定总是意味着可能。这种看到可能性的能力,无论是遥远的,对于产品经理来说都是关键的 - 特别是当面临利益相关者的回击或者一个不太完善的想法时。

第十课:不要限制自己。

给孩子一两个选项,当场就会想出三四个。孩子是创造力的创造者,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不受任何限制,这意味着创意经常在现在流行。剥离像常识,辛苦的经验,过滤器和内部审查收集的约束,看看你的能力现场思考新的想法会发生

第十一课: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从一开始,孩子就是生活的学生。他们必须为了自己的生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成年人会对我们周围的世界产生好奇心,并失去了学习更多的无尽的动力。一旦我们在世界上成为功能成人,我们的学习速度就会放慢。产品经理需要重新唤起对知识的渴望,并唤醒他们对更多理解的渴望。

第十二课:建立联系。

孩子们通过联系进行学习,并在与他人交流时做得最好 - 家长,老师和朋友。产品经理在与他人联系和协作时也是最好的。你有效地完成工作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将人员和想法集中在一起并推动事物发展的能力。

孩子们有很多东西要教大人关于产品管理的基础知识。把这12个教训,使用,看看会发生什么。别忘了:你也曾经是一个孩子。

孩子们教给你关于产品管理的宝贵经验是什么?在整个产品管理过程中,还有哪些其他意外的来源对您有帮助在评论中分享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