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s2D.Linecast的使用注意事项

今天做2D游戏使用了Physics2D.Linecast函数,为了使物体不会撞进墙。

RaycastHit2D hit = Physics2D.Linecast(targetPosition, targetPosition + new Vector2(x, y));
x,y值不是1就是-1,因为使用这个函数的脚本所在的物体本身也使用了BoxCollider2D

所以在检测的时候把自己也给检测了,所以加了排除语句:

 if (hit.collider.tag == "Food" || hit.collider.tag == "Soda" || hit.collider.tag == "Enemy")
                {
                    targetPosition += new Vector2(x, y);
                }

然后发现还是会撞进墙内,后来按照视频在检测的时候把自身的Collider禁用了。

检测后再续用:

 collider.enabled = false;
            RaycastHit2D hit = Physics2D.Linecast(targetPosition, targetPosition + new Vector2(x, y));
            collider.enabled = true;
发现就不会有问题了,这里我猜测是linecast函数一旦检测到第一个碰撞体之后就会停止检测。

所以把自身检测进去之后就不会检测墙了。估计Physics.Raycast函数也有此性质,这里要注意一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