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需要文明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那个孟大圣人说了上面这句话,结果影响了中国人几千年,科举时代,学而优则仕,读书就是为了做官。这是多么实际的观念,即使是到现今,也是同样管用。读书是为了什么,实际点,为了当官,从商,作老板,总之要有钱有权,相信,这一观念也是现今绝大多数人的相信的吧。
被歧视,那些埋头搞技术的,只会被人指挥,靠别人施舍过活,没有太多社会关系,没有太多朋友,更多时间只有孤独陪伴。在别人眼中,这类人除了技术,啥也不懂。
被歧视,那些工人农民朋友,穷,脏,不文明,野蛮,生活在社会底层,没文化,更是啥也不懂。

被歧视是可悲的,但更可悲的是被歧视者甚至自己都歧视自己,还是应了开头的那句话“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劳力者,一样向往着劳心者的生活,一样想有权,做老板,管人不是被管,永远用不完的钱,所以,很多人会一样歧视自己。
有一天,当他们爬出头的时候,他们唯一的改变,就是不会再歧视自己。
中国人几千年的观念不是说改就改的,所以,曾有过当教授不如买鸡蛋,做学究不如去下海。这年头,官商最风光。科学家都去喝西北风,发明专利都是老外的事情,模范盗版自然是咱最擅长,我们没有最值得炫耀的科学成就,但我们有世界上最大的全球产品加工基地,人说老外长于冒险创造,日本人长于模仿扩展,那么中国人就长于盗了。不懂没关系,我盗,盗产品,盗概念,盗版权,盗人,盗专利,盗所有我需要的东西。只要能让我富有,英雄先驱不用咱来当,一样过得潇洒如意。

想当年,如果不是英国船坚炮利,咱中国人,一样过得潇洒如意,估计再过几千年也没有问题吧。现如今,别看咱们口号喊得响亮,要科技兴国,要科教兴国,还定为国策,可咱中国人骨子里,还是一样歧视那些那些搞学究的,看不到吗,工资能给你多少?政府投资多少,民间支助多少,有钱人决不会是你们这些学究,风光的事绝轮不到你,苦的累的你必须干,现在流行笑贫不笑娼,研究赚钱比研究科学更重要。

当年有英国人打醒一下,不知道下一回该轮到谁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