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能访问samba,WIN7不能访问解决方案

win7无法访问Samba
转自:http://hi.baidu.com/t_byz/item/b2ee893e52ca885981f1a79e

 

默认情况下,Windows 7无法正常访问NAS或者Samba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原因在于从Vista开始,微软默认只采用NTLM v2协议的认证回应消息了,而目前的NAS系统和Samba还只支持LM或者NTLM。

解决办法:修改本地安全策略 或 直接修改注册表

1.修改本地安全策略

通过Samba服务可以实现UNIX/Linux主机与Windows主机之间的资源互访,由于实验需要,轻车熟路的在linux下配置了samba服务,操作系统是red hat linux 9.0,但是在下访问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能够连接到服务器,但是输入密码的时候却给出如图一的提示:

在linux下的smb.conf配置文件里面的配置完全没有错误,之前安装Windows 的时候访问也完全正常,仔细查看配置还是正常,如果变动配置文件里面的工作组或者允许IP地址Windows7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不会出现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这种情况看来是windows 7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单击”开始“-“运行”,输入secpol.msc,打开“本地安全策略”,在本地安全策略窗口中依次打开“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然后再右侧的列表中找到“网络安全:LAN 管理器身份验证级别”,把这个选项的值改为“发送 LM 和 NTLM – 如果已协商,则使用 NTLMv2 会话安全”,最后确定。如图二。


到这里我们再连接samba服务器,输入密码就可以正常访问samba服务器了。

2.修改注册表

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下的LmCompatibilityLevel的值为1。

看完后大喜,以为可成。但是悲催的事发生了:

win7 homePremium 版本不支持“本地安全策略”功能,要使用该功能,请安装专业版或旗舰版 =。= 顿时就凌乱了......

 ===================================================

木有办法了,升级win7成旗舰版吧......

开始的步骤: 

1.在控制面板里  打开 Windows Anytime Upgrade,方法是单击「开始」按钮 。在搜索框中,键入anytime upgrade,

2.然后在结果列表中单击“Windows Anytime Upgrade”,然后输入序列号,就可以升级了。

3.升级完成后,在您的计算机上将运行新版本的 Windows 7。

注释:挺好,10分钟不到就升级好了,\(^o^)/~ PS:旗舰版的透明效果就是好啊O(∩_∩)O~,我说怎么老感觉home版和以前用的不一样......

试着连VM中的Linux的samba,ok,成功了



ubuntu 安装 samba服务器:

http://wiki.ubuntu.org.cn/Samb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