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传来AI好消息,心脏病和肺癌患者的福音来了!

本文由人工智能观察编译

译者:Sandy


牛津大学的研究员开发出了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可以用于诊断心脏病和肺癌的扫描结果。


概述该AI系统的好处

  • 通过在早期阶段诊断出潜在的疾病症状,这一系统可以节省数十亿英镑;

  • 这一心脏病技术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免费提供给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医院。

  • 政府卫生保健沙皇John Bell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拯救NHS”。

  • 他说:“NHS的病理服务费用约为22亿英镑,有可能可以减少50%。而AI可能是拯救NHS的原因之一。”

John Bell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拯救NHS


该AI系统详解

目前,心脏科医师可以从扫描心跳的时间来判断病人的心脏是否有问题。但即使是最好的医生也会有五分之一出错的可能。其结果有三:患者要么被送回家,要么心脏病发作,要么接受不必要的手术。

 

John Radcliffe医院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能更准确地诊断心脏扫描结果,因为它可以在扫描图中找到医生看不到的细节。之后这一系统还会给出一个积极的建议,这也就意味着它相信患者有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六个心脏科单位进行临床试验。今年,研究结果经专家审核后,将发表在一份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参与研发系统的心脏病专家Paul Leeson教授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该系统的性能已经远远优于同行心脏专家。

 

一旦得到确认,这一AI系统将被免费提供给全国各地的NHS医院。

 

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比咨询师做得更好。每年进行6万次心脏扫描,其中12,000例被误诊。据统计,这将导致NHS在不必要的手术中会有高达6亿英镑的开销。同时,试验结果也表明,AI系统可以为NHS节省3亿多美元。

AI系统评估心脏疾病的风险并提出临床建议


该系统被称为Ultromics,通过接受Leeson教授过去七年曾治疗的1000名患者的扫描图以及是否继续存在心脏问题的信息,进行了培训,以便发现潜在的问题。


另一个AI系统正在探索肺癌的迹象。它会搜索大量被称为结节的细胞。医生无法判断这些团块是无害的还是会产生癌变,因此患者继续进行多次扫描,看看结节是如何发展的。临床试验表明,这种AI系统可以排除无害的病例——节省NHS的资金,不让病人经历焦虑等待的几个月,而且还可以更早地诊断肺癌。

肺癌系统可以提供疾病的早期预警


现在,这一系统已经被一家名为Optellium的初创公司商业化。其首席科学技术官Timor Kadir称,曼彻斯特体系的试验表明,每年有超过4000名肺癌患者可以获得更早期的诊断,因而可以有更大的生存机会。

 

“在NHS这样一个资源有限的系统内,我们并没有把重点放在成本节约上,真正考虑的是如何在相同的GDP比例下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这就是AI在英国的潜力。 “

 

Kadir估计,如果在美国和欧盟采用肺癌诊断系统,大约可以节省100亿欧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