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飞:AI不该只属于硅谷科技巨头,要让所有人参与


本文由人工智能观察编译

译者:Sandy

今天,谷歌首席科学家李飞飞与前白宫首席技术官,现任Shift7首席执行官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一起出席了西南偏南的AI主题圆桌讨论。此次会议由Foundation Capital合作伙伴Joanne Chen主持。


在讨论中,李飞飞表示:或许硅谷还是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动力,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现在是时候把人工智能与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结合起来,真正研究人工智能对我们社会、法律体系、组织、社会、民主、教育、道德的深远影响。”李飞飞说,“我必须再次强调,人工智能不该只属于硅谷的少数科技巨头。他们有责任利用人工智能造福每一个人,也有责任让所有人都可以参与人工智能的发展。”

除了在谷歌的工作外,李飞飞还是斯坦福大学副教授以及斯坦福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的主任,在她看来,自己首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及技术人员。除此以外,她还是AI4All的创始人。AI4All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帮助高中学生更好的理解人工智能,一起学习机器学习并尝试解决问题。


上个月,AI4All推出了一项新的指导计划,将高中学生与IBM,埃森哲和OpenAI等使用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的工程师配对。


目前来说,AI是个很新的学科,发展时间还很短,却成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工具。李飞飞认为,未来的民主形式很大程度上将由未来的科技从业人士定义。


李飞飞还提到,人工智能不该只属于硅谷的一些科技公司,但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锁定了很多可用的人力资本,收购了许多AI初创公司,为机器学习提供了流行的开源框架(如TensorFlow),并且在一系列行业垂直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AI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学科。等到下一个十年,最理想的局面应该是用AI来造福人类,和社会学、人文学、法制、艺术、政策制定等其他学科领域的专家展开深度合作。无论是制造业,能源,医疗保健还是教育,人工智能都可以在各种数据中使用,并且使产品更好的明确应用领域可以提高生产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