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启动之linux内核启动

本文分成两部分:智能手机的硬件系统架构和linux内核的启动两部分,前者作为后者的基础。

智能手机的硬件系统架构

移动终端,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传统手机(feature phone);另一种是智能手机(smart phone)。智能手机具有传统手机的基本功能,并有以下特点:开放的操作系统、硬件和软件可扩充性和支持第三方的二次开发。Feature Phone是在不断扩充应用功能的无线通信终端(行业术语叫移动台),而智能手机是增加了无线通信功能的手持式电脑。智能手机的软件体系基本上照搬了PC的软件体系,将内核、驱动(可以编入内核,也可以独立)和应用分开。智能手机的硬件系统架构如下图:


硬件系统主要分为应用处理器模块AP(Application Processor),电源管理模块(PMU),存储器模块SDRAM(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和NAND Flash,LCD 显示模块 Camera 模块,Bluetooth和FM 模块,WiFi 模块,GPS 模块。AP 模块搭配存储单元(NAND+DDR)以及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cmera、Bluetooth、WiFi、GPS(Global Position System)等外设模块,实现丰富的多媒体和短距离无线业务。PMU 一方面为整个系统的各个模块单元提供供电,另一方面提供Audio Codec、USB PHY、HKADC、Clock 等功能。

下面主要说一下存储器模块,存储器单元主要提供程序存储和运行空间,以及资料数据的存储空间,这些功能由SDRAM ( 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和NAND Flash实现。 系统内核保存在Nand Flash之上,断电后仍然存在,而运行后程序是装入SDRAM或Mobile DDR之类的内存设备运行。一般是就用ROM来指Nand Flash,RAM来指SDRAM之类设备。

linux内核的启动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