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创建自定义项目模板

你是否曾经为cocos方便快速开发而兴奋,你是否曾经为各种工具的便利开发而感动,但现在的你是否为每次创建一个新的项目都是HelloWorldScene而苦恼?


好吧,其实我也感觉到了,每次创建一个项目都是那个模板,太麻烦了,因为基本HelloWorldScene不删也是放在那不用的,并且还是要自己创建一些新的scene新的layer,所以,索性一点,今天我们就直接来修改这个模板,这样以后创建项目就方便了。其实也不是故意要修改的,最近在尝试些新的东西,所以经常性的创建一个新项目,但每次刚开始修改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浪费时间和精力。好了,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行动!


首先分析一下一个游戏的基本模块,如果要做一个游戏,或者简单一点的一个demo,我们基本会有这些场景或者层,

开始场景

游戏场景

SplashLayer或者说是刚进入游戏的logo画面

游戏结束层,计算分数,展示几个星级这些


除此之外,再来一个游戏管理的单例类,主要游戏中一些像广告啊,支付啊等等什么的全局一个就ok。


有了这些类的需求,咱们开始码一下代码了,这里我用的是3.0的版本,2.x做法差不多,打开引擎包的更目录,进入templates文件夹,cpp-template-default这个里面就是cpp项目的模板了,进来打开一看,


各个平台的解决方案都在这里了,咱们打开win32下的,但是一打开就会出错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