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PCI-X,PCI-E

PCI-XPCI总线的扩展架构PCI-X频率不像PCI那样固定,而是可以随着设备的变化而变化的。PCI-X采用64PCI总线(PCI為32bit),可以支持66,100,133MHz这些频率。而在未来,可能将提供更多的频率支持。PCI-X标准的提出主要面向服务器I/O结构。PCI-X设计目标在于提高CPU与外设之间的传输速度,能使服务器的I/O速度提高两倍。与原来的PCI标准开发商不同的是,PCI的续集是由IBM等整机电脑厂商联合开发的。

PCI-X
这样的口在一般的PC主板上看不到,多数都在服务器主板上.这种槽好像是PCI的加强型,槽口很长.同时支持PCI-XPCI两种插卡.

PCI-Express(简称PCI-E)是最新的总线和接口标准,它原来的名称“3GIO”,是由英特尔提出的。英特尔的意思是它代表着下一代I/O 接口标准。交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这个新标准将全面取代现行的PCIAGP,最终实现总线标准的统一。它的主要优势就是数据传输速率高,目前最高可达到10GB/s以上。
PCI Express 带宽 (双向传输模式)
1 lane - x1
500MB/s
4 lane - x4
2GB/s (2000MB/s)
8 lane - x8
4GB/s (4000MB/s)
16 lane - x16
8GB/s (8000MB/s)
其中,X16最常见到,它目前基本上取代了AGP槽成为了显卡的接口标准.能够提供5GB/s的带宽,AGE 8X带宽为2.1GB/s.

X2模式将用于内部接口而非插槽模式PCI-E规格从1条通道连接到32条通道连接,有非常强的伸缩性,以满足不同系统设备对数据传输带宽不同的需求。此外,较短的PCI-E卡可以插入较长的PCI-E插槽中使用,PCI-E接口还能够支持热拔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CI、PCI-X和PCI Express都是计算机总线技术,用于连接计算机的各种硬件设备。PCI(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外围设备互联)是最早的总线标准之一,于1992年面世,提供了高速、低成本的设备连接方式。PCI通过一堆共享的总线信号和一个简单的协议规范来实现设备间的通信。 PCI-X(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tended,扩展外围设备互联)是对PCI的扩展和升级,于1994年首次发布。PCI-X增加了总线带宽和信令,使得更多的设备能够在同一总线上运行。并且,PCI-X还增加了一些针对服务器和高性能计算机的特性,如错误检测和纠正、主机数据总线扩展等。 PCI Express(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外围设备互联扩展)是一种新一代的计算机总线技术。与传统的总线不同,PCI Express使用的是“交叉开关”技术,将数据通过高速隧道发送,因此可以更快地传输数据。PCI Express的特性包括更高的总线带宽、数据完整性保护、流量控制和能源管理等。 在体系结构方面,PCI、PCI-X和PCI Express都采用了分布式的总线体系结构。PCI通过一个共享的总线连接所有的设备,而PCI-X和PCI Express则采用交叉开关将设备连接在一起。这种分布式体系结构可以支持多个设备同时访问总线,从而提高了设备的性能和效率。 总的来说,这三种总线技术的原理和体系结构都有所不同,但是都为计算机提供了高速、低成本的设备连接方式,推动了计算机硬件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