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9:00 Windows 7 下安装Smtp的替代方法可以解决php 的mail()函数报错问题

一点点的自学PHP都出都是问题没办法只能一点点解决了。
今天遇到的问题是PHP mail()函数出现的问题:
错误提示:PHP Warning: mail() [function.mail]: Failed to connect to mailserver at "localhost" port 25, verify your "SMTP" and "smtp_port" setting in php.ini or use ini_set() in

一般都会提示这个问题,提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你要在本地使用mail函数的话需要一个smtp的服务,而windows7 却没有提供,最后找到一个最好的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hMailServer这个软件来配置你本地的smtp服务器。你可以到hMailServer的官网去下载这个软件的最新版本我刚安装的是5.3版本的安装的截图我附在后面。(安装好是英文可以下载汉化文件百度一下就可以了)

hmaiserver的安装也很简单,把hMailServer安装到独立的分区



用户不多,我就直接使用内置的数据库引擎,如果用户多的话,可以选择下面的mysql、mssql、postgresql数据库



事先没有安装.NetFramework2.0的提示


设置hMailServer管理密码


安装完成后,把汉化文件里的chinese.ini复制到hMailServer安装目录的languages目录下


然后打开到bin目录下的hMailServer.ini文件,在GUILanguage字段下增加chinese的支持

把hMailServer的服务停止再启动一下

打开hMailServer Administrator,连接本地服务器,密码就是安装hMailServer时设置的管理密码了

进入到管理界面,选择菜单“File”里的“Select Language”,选“chinese”,重新连接,界面就变成中文了.


好了现在hMailServer安装好了该配置我们的hMailServer了

我直接给图了然后大概说一下意思不明白的QQ我(125792454)




第一张图片主要是设置一下localhost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第二章主要是就把画圈的地方的勾取消掉不取消会报错(记的是530要求权限的错误)
第三张图就是为了安全参考的百度别人的。(http://wenku.baidu.com/view/534579e8b8f67c1cfad6b8aa.html)

这样你就可以使用 mail函数了。也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 有疑问的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直接QQ我共同学习。

还得补充一点就是得配置php.ini中的smtp
[mail function]
SMTP = localhost
sendmail_from = your@xxx.com.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